【本期主題 - 不想再記起的事】






『被喜歡的人討厭不是件最難過的事,最令人難過的是我竟然害怕被你討厭。』這個想法總不時出現在蜜蜜的心中話……

有天中午,她們幾個女同事約好中午到公司附近新開幕的熱帶島嶼型餐廳吃飯,聽說那裡的消費頗高,網站上的餐點照片看起來還挺特別,對於這些上班族小姐們來說,當附近便當小吃店都吃膩了,她們倒是願意去嘗試新開幕餐廳的口味。

一進入那餐廳,裡頭服務生全都清一色是男孩,而且個個樣貌都很有特色,當你脫下外套的時候,他們會主動接住外套,然後替你掛上外套,光這個柔又紳士的動作,早把一些上班族姐姐給迷倒了。

「這到菜會不會很辣?」同事問了服務生男孩。
「嗯……,這個…….。」這男孩露出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因為他本身是不能吃辣。
蜜蜜不等他回答,她反問:「會不會像蔡依林?」
旁邊的同事們都笑了出來。
男孩則是靦腆的笑了笑說:「有可能喔,會跟我的嘴唇一樣厚喔。」

蜜蜜這時才發現男孩的嘴唇,的確是豐厚的唇瓣,便覺得有些不好意思,但她當下靈敏反應一邊笑一邊接著說:「這樣很好啊,很性感。」

男孩給了她一個笑容,然後恢復專業的口吻重複告知她們點的餐點,確認無誤後,男孩轉身離開。

在這看見服務生男孩就回憶起之前另個男孩。

一個月前蜜蜜失戀了,因為那個男孩自認他配不上蜜蜜,男孩在兩人關係最緊繃的時刻,主動提出分手,即便是蜜蜜甘心為他洗衣襪、煮飯菜甚至買了些男孩平常根本不可能會去買的奢侈品,男孩依然鼓起勇氣當面對蜜蜜說出分手這兩字。

剛開始認識男孩,是在一間家鐵板燒餐廳,那時蜜蜜和以前的高中同學聚會,男孩是那間餐廳的服務生,因為餐廳的料理好吃,所以蜜蜜經常到那光顧,甚至有時中午還會約朋友一起到那間鐵板燒餐廳用餐,活潑外向的蜜蜜總愛和人聊天,久而久之,蜜蜜和那男孩漸漸走近然後相戀,當時那男孩一邊讀大學一邊打工,他們剛開始談戀愛的時候,男孩經常在蜜蜜家過夜。

對於年紀稍比男孩長些的蜜蜜而言,面對分手的時刻,仍舊保持冷靜態度,因為她認為面臨這無助時刻,都該要有成熟女子的氣度。

「希望妳能遇到更好的男人。」男孩說。
蜜蜜覺得男孩根本不配講出這種話,又有些憤怒,她覺得為什麼這種話是由他來說,難道之前為他所做的,就因為這一句『希望妳能遇到更好的男人。』而畫下句點?
「……。」蜜蜜不想說話,反倒是氣到流下眼淚。
「妳不要哭,妳這樣哭我不會捨不得。」男孩雙手插在胸前,看著她說。

莫約幾秒鐘時間,「我知道了。」蜜蜜站起來,拿起皮包就離開人來人往的麥當勞速食店,離開的時候,還不小心撞了剛要進門的年輕男女。

「撞到人也不說聲對不起,真沒禮貌。」被撞到的其中一名女子說。

她的背影看起來像是夾著尾巴逃走的小狗。

『被喜歡的人討厭不是件最難過的事,最令人難過的是我竟然害怕被你討厭。』這個想法總不時出現在蜜蜜的心中話。

蜜蜜很難過,甚至在男孩離開後,哭得亂七八糟,就連心臟都有時糾結得令人難受,她默默地結束戀情,沒有對太多人提起她的感情事,然而同事對於她失戀的事情一點也不知情,在現今忙碌的社會裡,有多少個同事、朋友會主動去關心你的私生活呢?若有人肯願意在你說生活事時專心聆聽就很不錯了。

情歌甜蜜時聽的動人,分手時卻可以悲傷不已,因為男孩的緣故,所以蜜蜜經常和他與他那群年輕朋友們去KTV歡唱,也學會唱了很多她以前根本不會去聽的歌曲,只是,現在的蜜蜜,聽到這些歌曲在電視上播放,她總忍不住流淚傷心起來,她一點也不想記起曾經為他做過哪些事,但真的一點辦法都沒有,過去的回憶就像放映畫面一幕幕隨著音樂浮現,怎麼甩也甩不掉。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Breakfast In NYC. Oppenhei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