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小姐最近很傷腦筋,她告訴我她剛結束一段五年多的感情,最近煩惱該怎麼把當初一起
買的物品歸給誰。她說一開始提出分手的時候,兩個人都是冷靜又理智的狀態下協議分手。

松鼠小姐趁著男朋友去上班的時候,先獨自返家中整理自己的物品,她的眼淚跟著物品一箱
一箱打包,每個物品都是每一樣回憶,有歡笑有爭吵,每一個畫面都浮現在自己的腦海中。
無奈堅強的松鼠小姐是一個好面子的女孩,她既然提出分手,就不會再低下頭求復合。

藍色皮製沙發是兩人一起出錢買的,窗簾兩人一起買,但顏色是為了遷就男朋友而挑的,當
她抱起前三個月男朋友出錢買給她的小狗時,她突然覺得很為難,到底這個狗是她的還是他
的?物品是沒有生命的,可以拆成兩半,一人留住一個,但是動物是有生命的,總不能跟養
小孩一樣,二、四、六讓我養,一、三、五歸他養吧?!

松鼠小姐突然覺得很可笑,她唯一不想分手的理由竟然是因為兩人合買的一隻寵物,不過她
也慶幸自己並沒有生小孩,如果生了小孩,就不可以那麼任性的吵著要分手了。

主機是松鼠小姐買的,電腦螢幕是男朋友買的,這些都是松鼠小姐每天在家趕稿件必用的;
她也煩惱到底該把電腦螢幕搬走還是留下?留下來一台男朋友根本不需要的電腦螢幕能做什
麼?若真的把電腦螢幕搬走,自己真相一個不折不扣的自私鬼。

這只是松鼠小姐整理物品時一小部分的內心掙扎,我看她要整理這五年的東西,少說也要好
幾天吧。

「妳這樣分手經驗,看的我覺得好恐怖喔!」我表情充滿害怕。

「誰沒分手過啊,幹嘛這麼說?」松鼠小姐問。

「唉,看妳這樣把物品分來分去,我就覺得我不敢和男朋友一起合買東西。因為我覺得這樣
好難分清楚嘛!」

「妳說的沒錯,我想以後我不會那麼輕易和男人同居了,因為要搬離住五年多的公寓,內心
百般交雜,有點捨不得又有點想放棄。」

我拍拍松鼠小姐的肩膀,接著抱抱她。我告訴她,既然都已經做了決定,又把東西都順利地
搬出來,現在她需要的是朋友陪伴的時間,不要再去追究捨得或不捨得這種煩人的問題了。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