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亞美將

不少人朝朝暮暮盼的是一段令人稱羨的愛情,但有些人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老被旁人的意見搞得不知所措,甚至覺得自己的選擇好像都是錯的,因為現在很多人的感情觀都很貪心,既希望對方有錢,又希望對方外貌要夠優,最好還能對自己專情一輩子。挑情人時,,我們老是習慣以過多的條件要求對方,希望對方是個完美情人,卻往往忽略了自己是不是夠本事值得對方來愛。

大多時候,當我們在嘴上說希望情人如何又如何時,我們卻無法將自己也同等提升,因此,就算此時此刻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心目中所想像的對象,或許我們也無法好好的去維繫住彼此的情感吧!

感謝前戀人們 教會我別太任性

回想從前,幾段戀情裡所遇見的戀愛對象,難免都有一些優缺點,那些戀人們教會我很多事,也讓我明白不能老仗著戀愛對象很愛自己而什麼都不願意做改變,假如一直這樣任性下去,最後人生的路上很有可能會只剩下我自己一個人。

雖然現在我的他不算挺完美的情人,但至少是個可靠的人-沒有過多的朋友聚會,也懂得分辨狐朋狗友,每天準時上下班,假日不會老待在家裡無聊發悶,過年過節也懂得搞些小驚喜來浪漫一下……仔細想想,自己要的不就是這種生活嗎?

平淡過生活 享受簡單的幸福

在朋友聚會愈來愈少的日子裡,你要懂得現在有個人陪伴,不讓你孤單,就是件很幸福的事。至少寒流來的夜裡,會將被子替你蓋好才躺下來睡,當你偶爾想吃個昂貴料理,他也會計劃帶你去品嘗,或許你偶爾也會覺得沒有什麼爭吵的日子很無趣,但這總比一天到晚疑神疑鬼緊繃過日子好得多了。

有時候,我們要學會平淡過生活,不能總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肆無忌憚的,不顧後果去傷害很多人,因為現在的生活,許多的步調都要以兩個人的角度去思考,這才是成長,才是進步,才是簡單的幸福。

單身生活雖不賴 身旁有伴更開心

現在很多人提倡單身生活,雖然聽起來、看起來還不賴,但我還是認為人生終究要有個人陪在身旁會比較好。有朋友曾玩笑話的說:「至少以後老了時,曬太陽還有個人陪。」雖說是玩笑話,但說真的,當我們年紀愈來愈大,朋友愈來愈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甚至朋友們相繼組職新家庭、新旅程,這時看看自己,假如能有個無所不談、有志一同的伴侶陪在身旁,不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嗎?

一顆專情心 抵過一切不完美

雖然他不好看,但他有顆專情愛你的心;雖然他不有錢,但他願意負擔你未來肚子餓的時刻;雖然他不風趣,至少你講沒營養的笑話或八卦時,他都還願意接上個一、兩句;雖然他沒有健美的體格,但當你生病時扛得動你去看醫生。不華麗卻很樸實的生活點滴,造就了兩個相愛的人,明白了這些平凡事,你的愛情才能持久。

其實你早就在愛情中擁有了對方無微不至的細心照顧,怎麼還敢不滿足的去要求老天爺給你更好的對象呢?每個人的生命本來就不完美,就是因為這些不完美,才能讓你感受到「擁有」和「被愛」的美好!別忘了,就是那些不完美,才能讓你遇見現在愛你的他。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幸福補習班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

感恩您~






亞美將

每天都在FB瞎哈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