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天根本沒預計要來這間餐廳吃飯的。
因為那天跑去基隆玩耍,回來的時候一看時間四點多
就在想現在如果回家,等會晚上沒多久就又會肚子餓了
後來就想起之前有說過,若是有機會經過汐止一定要來嘗試看看的越南餐廳
這下子就這麼剛好、湊巧地就奔來『銘記越南餐廳』

當天來這裡的時候才四點多
帶位先生說五點才開始
於是就在外面閒晃一下
邊拍照邊等

結果不小心就拍了一張
偽越南新娘廣告的照片↓↓↓↓↓↓


看遠方是必備姿態。

其實這裡還滿大的耶。
也有附設停車場,關於這點比起在台北東區、信義區要找停車位好太多了。
因為每次都要繞好久才能找到一個天位。(註:天上掉下來車位)


旁邊也有小小的座位區,看起來像是喝下午茶的區域,不過當天好像沒有開放。
我很喜歡這個白色帳篷的設計,外加上頭還有紫色的花陪襯,
讓我這個拍照狂忍不住拍了一下,沒想到卻有不一樣的意境耶。
有錯覺讓自己感覺好像在國外似的。XD





在戶外座位區有很多關於越南當地的擺設。
簡單卻很有當地風味。



不論入口處或是裡面的裝潢,也讓我感覺很有越南味喔。
((建議:這裡的蚊子多了點,若容易被蚊蟲叮咬的體質,建議還是穿長袖的會比較好喔))






那麼現在就來看看我當天吃了哪些好料的
才兩個人來吃,居然就點了四道菜
真是要命了我,每一次都讓我的胃爆掉
可是很多時候真的是身不由己啊((((屁啦)))
因為看到電視上有介紹過這間餐廳
我自己就默默地將那幾個菜名記起來
然後我就在這一次回統統都點啦~
真的只差一個『越南火鍋』沒點~~~囧RZ


這裡的菜單很長一張。
假如看不懂什麼是什麼,就乾脆拿起有圖案的菜單一起比對。



這一回我點了......
1.冰煉乳咖啡
2.浴火椰蝦
3.越式煎班燒
4.豬肉粉捲
5.牛肉炒河粉

是不是真的很多?


本來是坐兩人座的小桌子,因為眼看菜越上越多,
店家自己也忍不住將我們換成比較大的座位。




【冰煉乳咖啡】
要先等咖啡滴完,然後再攪拌均勻後倒入裝滿冰塊的杯子中。
自己動手喔!好好玩。







【牛肉炒河粉】




其實我很愛這道菜耶。
因為他炒得好好吃喔。
雖然一開始本來要點個什麼牛肉河粉的,
但心想老是去越南餐廳點一樣的餐也不是個辦法,
於是想點點不一樣的河粉料理,
果然,這道料多、味道又重,真深得我心啊,
我還默默心想以後若有機會再來我一定都要點這道!



【豬肉粉捲】




這個豬肉粉吃起來的口感像港式腸粉,好吃好吃,
軟Q的皮,內餡是包著豬肉碎末。
不過這一道吃起來比較像在吃點心。呵呵。



【浴火椰蝦】



一送上來就有火焰在蝦子伸上耶
好特別喔,我看電視上介紹這道菜說
是用椰子水煮蝦
然後再將煮熟的蝦掛在椰子上
加一點酒再點火
中間的椰子水也變成了一盅湯了


蝦子剝一剝還挺大隻耶






這道菜會附上一個沾料,裡頭是胡椒、檸檬、鹽巴
我個人的建議是沾了之後,將蝦咬幾口後,
立刻再舀一口湯送入嘴裡,天啊,那真的絕妙的搭配啊!
單喝椰子蝦湯會覺得都是蝦味,不過照我剛剛那種喝法就會瞬間變了另一個口感喔!



【越式煎班燒】

天啊~服務生送上來時,兩人都傻住了一會兒。



看看旁邊的湯匙與叉子就知道有多大份了。



要將煎班燒挖一小份一小份然後再將生菜包住吃。




裡面的料大概就是豆芽、五花肉、玉米、蝦子等,我喜歡它的餅皮,
確實跟我去吃過的餐廳味道不一樣,比較濃郁,
所以我也給這道菜很高的分數啊!(中華小廚師上身)





過了一陣子的奮鬥後。。。。。。。




我們終於。。。。。。。。。。。






((喵的也太猛了~))



到底是誰說:「我們不太餓,只要吃一點點就好」????????????


最後結帳,加了一成服務費。
共是1023大洋。
店家還送了椰子糖,好好吃喔。
不過你若有蛀牙或是牙齒不好可別用『咬』的喔
因為超黏的啊~~~~~~黏黏黏黏黏
不過挺好吃的喔~



最後吃完,天空也莫名下起了小雨。



就這樣帶著很撐的肚皮上高速公路,
一路這麼開著到最後,我那顆美麗的膀胱快要爆炸了。。。。




附上店家資訊
店名:銘記越南美食
地址:台北縣汐止市康寧街536-1號
電話:02-2692-7015
((訂位會比較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