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去日本流浪。

其實我還滿喜歡一個人旅行。

雖然孤單、寂寞,但你總會因為有這些感覺才能去對其他人更好。

也許我這麼說,應該沒什麼人能夠理解我的感受吧。

總之,一個人旅行,你一定會得到些什麼不一樣的感受。








出發前還是要喝一杯我最愛的拿鐵。




其實到達日本當天並不順利,一切非常曲折離奇,只因為自己太過大意。

我沒有把入境表填寫好,自己又說不出一個理由,於是才會造成自己不順利的原因。

這次的旅行是七天,我帶了一大一小的行李箱,為了不多拿一個小的行李箱,於是我把的用品都放在小行李箱,然後放進大行李箱,所以我就拖著一個大行李箱,結果到日本入境時,竟然成為被盤查的問題,有點莫名其妙,而且他們都是偽善的海關人員啊,在你面前非常的客氣,但是私下隨即馬上擺出一張大臭臉,還會用日語交談評論你,從第一關入境被質疑、盤問,第二關也叫我打開行李箱。

這讓我想起曾經去溫哥華的時候剛好碰上911事件,於是在入境的時候也是遭受到問題問很多的狀況,然而我比較幸運,並沒有像其他人一樣還要脫鞋檢查,去多倫多、印尼、泰國、香港、大陸也很OK,並沒有遇到太嚴厲的質詢,反倒是這次的日本行,在第一天就出狀況,整個讓我很『切心』。


總而言之,那一天真的很倒楣,卻也難忘。



被百般刁難後,終於入境了。



但我連買名鐵車票都可以買對坐錯。



第一次進入車廂嚇一跳。



因為它的椅子居然會自動轉方向。



被海關折騰很久,所以臉上不免也出現疲態了。





糊裡糊塗的就這樣有車來就上,結果做錯車,坐到快速列車,就像台灣的高鐵有那種過站不停那種,票價就比較高,我買850日幣的名鐵,卻坐上了對號入座需花1200日幣的列車,結果列車長還會依站靠停時,會清點車上的人數,還會驗票,看你有沒亂坐,結果可想而知,我就是亂坐,我還做到一個歐吉桑的位置,我還因為怕不好意思,自以為假裝鎮定,便移動小小的位置坐在歐吉桑的隔壁。


這下可好了,列長車來了,我被驗票了,我被抓包了(囧),但是列車長不會講英文,我跟歐吉桑、列車長三人僵持大約有十秒喔,後來歐吉桑就開口講英文跟我說要補錢
(阿會講英文不會早點講喔,剛剛三個人卡住的情況好間介啊),我趕緊拿千元日幣給列車長,他還馬上重新列印一張票給我,整個很有效率。


不過真的很謝謝好心的歐吉桑,一直替我翻譯,最後到了名古屋車站,還被我硬拉住借了手機撥打,最後他還祝我:『GOOD LUCK!』我的老天爺啊,差點都要向他下跪說感謝啊,因為折騰一整天,我終於聽到一句安慰又振奮人心的鼓勵話啊。


歐吉桑!謝謝你,好人有好報!



到了當晚就去買了一堆藥妝品。



果真證明了日本藥妝很好買。



哈,結果還是買了一堆茶!
超推薦
『午後的紅茶-檸檬』




說什麼美容的,一次4瓶,當然就買來喝一下啊!(不喝還好,一喝就&$︿%)@︿$*等下跟你們說)





拿到了宿舍鑰匙。



有冷氣、電視、單人床



獨立浴室、衣櫃



因為是朋友就讀學校的宿舍,所以相當便宜又划算,走到地鐵約十分鐘,而且又有宿舍阿姨、伯伯看管,所以戒備很好。這裡規定只能住五晚(七天旅遊裡的其他兩天的時間我跑去高山玩),於是我付了一萬五日幣,等於一天約一千台幣左右,有熱水,又有冷氣讓你吹到飽,所以我覺得相當划算!


電視播的節目還滿好笑的。
人很奇妙吧,雖然語言不通,但你就是能大概看懂節目上說什麼,也許是表演者的表達讓我發自內心笑吧。




有沒有很小的枕頭,一開始我還擔心沒辦法好睡。



沒錯,冰箱還有冷凍功能,我倒是要看看跟台灣飯店裡的假冰箱是不是一樣,都是凍假的。



當晚買的洗眼液,當下馬上來清潔!




後來這一晚我並不好睡,實在難熬,因為我像是撞鬼了,不曉得是不是喝了那個什麼美容液的關係,我的心臟跳很快又很大聲,我沒辦法入睡,甚至還做了惡夢,最後有股力量拉著我的身體往床與牆壁的縫裡,導致我的下半身在縫與牆壁裡,我的上半身在床中央,剛好眼睛可以看到門口,有個男子從門口走近來,它穿著日本花襯衫,皮膚很白,平頭,但始終看不到表情,他慢慢逼近我,我越來越害怕。


我當下髒話亂罵,甚至有種『拎週罵明天一早就要走了,他碼的日本』回台灣的衝動,但不管是不是因為喝了美容液讓我精神亢奮不好睡,還是我到別人的房間,所以會認床,又或者真的是被鬼壓幹嘛的,最後快天亮了,我終於睡著,後來隔天和在當地讀書的朋友討論這個原因,我們是說應該是白天受到刁難所以造成晚上心理不舒服因素。


不過當我回台灣時,我去請教了學玄學的朋友,他說我是佔到人家的位置了,後來是因為我覺得我面對窗戶睡太亮,我才換個方向睡,也就是說等於我是睡腳底方向位置,那朋友說剛好這樣睡就可以避免被壓床,這也難怪我換位置躺的時候就很快入睡。


姑且不管是心理因素還是真有什麼東西,到日本第一天,我真的不好受。


光你們這樣看來,我是不是很衰啊?
   (嘆)



【伸展閱讀】
入境日本第一晚吃到好吃的乾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