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有一兩個月沒跟河童先生聊過彼此的近況,昨天中午午餐時間他跑到我公司找我,
我們一起進行午餐,午餐中他問我最近忙些什麼,我們倆個還是不改互虧的本性,你一句
我一句的鬧著彼此。

河童先生戳了我的手臂說:「聽說妳有介紹女生給我朋友認識喔?!」

我撐大鼻孔表情誇張的回答:「只是大家一起吃飯遇到而已,你想太多了吧!」

河童先生哭喪著臉對我說:「我不管啦,我也要認識新的女生啦!」

我瞪大眼睛看著他說:「奇怪耶,你之前不是交了一個女朋友?」
「早就分手啦!」

「這麼快?才剛過兩、三個月耶!」我有點嚇到了。

「沒辦法啊,個性不合嘛…」

好一個「個性不合」啊!

這是全世界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會用來當分手的理由。

「我看你不適合交太久的女朋友!」我說。

「對啊,我也這麼認為。」他嘆了口氣。

「你比較適合『季節性女朋友』!」

他狐疑的看著我,並等著我繼續發言。

我接著說:「因為你的女朋友們總是交往不過四個月,而且一年固定換三或四個女朋友,
你的愛情新鮮感期效很短,試用期平均三各月左右。」

河童先生聽完後,好像腦內吸入大量的大麻,馬上停滯在我剛說的話題裡,一直回想自
己當初的愛情。

各位朋友你們想想看,你是適合「長久情人」還是「季節性情人」的戀愛方式呢?有些
人喜歡剛開始談戀愛的感覺,只要一過了「熱戀期」或是「試用期」,就會馬上更換情
人,而有些人卻是「懶」的換伴侶,一交往就交往的好幾年。

這些人都替自己的愛情設定一個時效,每到了設定的時間一到,就會不由自主的劈腿,
我親眼看過有些朋友的感情都發生過「七年之癢」,他們只是交往時間比較長一點,但
最後還是不免被劈腿對待或劈腿對待另一半。

我們要常常讓自己的愛情保鮮,不要輕易地讓另一半很容易覺得膩了、煩了、厭了。兩
人之間偶而可以來點小拌嘴,但不可以一吵難以收復;可以來點小感傷,但不可以一哭、
二鬧、三上吊;可以堅持自己的想法,但不可以認為自己永遠都是對。

發現生活相處的小細節,我們可以讓自己的感情時效變長一點,談了一段穩定的愛情,
也如同我們很慎重經營自己人生,我們可以淘汰自己的愛情,但絕對不能被愛情淘汰。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