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凱今年剛好滿三十歲,他的工作是一般普通的業務員。他結過一次婚,不過目前已經離婚,
離婚的原因就是他目前的女朋友「小蟹」。

因為認識七年級個性活潑做法大膽的小蟹,他覺得很新鮮所以和小蟹來往了一段日子後,阿
凱決定和他老婆離婚,與小蟹一起同居生活。

小蟹現在還是在校生,一開始上高中後沒多久就休學,休學一年後又復學,不過復學沒多久
又休學。

我們一夥人在阿凱家中喝酒聊天,我跟她說:「妳這樣反反覆覆下去,高中讀完妳的年齡都
二十好幾了!」

小蟹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馬上又對我說:「我昨天去的那間舞廳正點極了!下次我帶你一
起去!」

說完後,她又跑去開冰箱拿啤酒出來,然後幫我們大家把啤酒倒滿。

小蟹問起我最近在做些什麼事情、去了哪些好玩的地方、有沒有發現什麼新獵物...等等之
類一連串的問題。

我打斷她的話我問:「ㄟ,妳現在有工作嗎?」

「工作?有在找啊,但是我找不到耶。」小蟹回答。

「所以現在都是阿凱養妳喔?」我把下巴托高指向阿凱。

阿凱正在與其他人聊天,他看見我們正看著他,他也用下巴托高的方式點了一下表示回應。

突然間,我自己一個人走向陽台,我邊喝啤酒邊想:「小蟹還那麼年輕,就沒有工作的戰鬥
力,如果有一天阿凱拋棄她,那她可以自己生存下去嗎?阿凱這樣是疼她還是害她?

像小蟹一樣類型的女孩子,在這繁華的都市裡多的是。

「拋棄昨天、只看見今天、不管明天。」這句話算是現在七年級寄居蟹女孩解讀「今日事今
日畢」的意思嗎?

小蟹像個寄居蟹,寄居在阿凱的小套房裡。她不去煩惱將來和阿凱的日子過不過的下去、永
遠都在冒險中嘗試劈腿。每天都在想下一次要去哪間舞廳玩、安排昨天遇見的那個男孩子何
時去偷偷約會...等等之類。

也許,有一天她和阿凱吹了,她也會有能力可以再找尋下一個寄居殼,然後一如往常般的過
日子。

熊貓先生也跟著到陽台上,我跟他說了這些想法,他說:「妳的擔心是多餘的,這樣的生活
方式搞不好正是她想要的。」

我喝了口啤酒說:「嗯...也許吧!」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