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愛的歌會痛 看你的信會痛 連沈默也痛

遺憾是會呼吸的痛 它流在血液中來回滾動
後悔不貼心會痛 恨不懂你會痛 想見不能見最痛


不久前剛從國外回來的晴,帶著愉快的心情和男朋友文俊見面。他們兩個人談了三年
多的遠距離戀情,這一趟回國的晴準備了一個帶給文俊的好消息,希望能夠帶給文俊
一個驚喜。

她想告訴他:「我終於可以回台灣定居了。」

然而在碰面的時候,晴還未來得及告訴他這個消息前,文俊突然告訴晴他要結婚了,
但對象並不是晴,據文俊說那個她是一個個性和晴迥然不同的女子。

聽到這消息的晴,一時之間無法接受,晴一直問文俊:「我們不能再重來了嗎?」

對於個性倔強的晴來說,要說出這句話是需要十分大的勇氣,為了挽回愛情願意放下
身段來央求文俊,晴也不知道文俊會不會知道晴都這麼說了,還能不能夠證明其實晴
是愛他的。

無奈文俊看著遠處,並沒有看著晴淡淡地說了一句:「我已經愛上她了。」

這句話聽的晴心骨全碎,碎的體無完膚,好似怎麼拼湊也拼不回的心。

在他們之間,多了一個女子。晴相信文俊在和她一開始的時候並不會完全放下真感情,
只是在他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文俊已經決定愛上她了。

晴低下頭沒有說話也沒有掉眼淚,她只是很懊悔不已,為什麼都沒有一點癥兆能夠發
現到這件事情呢?又為什麼都沒有人跟她說這件事情呢?

從那次後過了幾天,文俊到了晴的工作室找她,文俊想請晴幫忙弄喜帖一事,在討論
這事情之餘,晴越想越不甘心,她便決定問他:「我想再問你一個問題。」

「嗯,妳說。」
「為什麼你不愛我了?」
晴知道這個問題很蠢,但是她就是想知道,即使不是真的答案也好,晴就是需要一個
具體的答案補修她已碎的心。

「因為和妳在一起的時候,我總是被妳冷落,我感受不到妳需要我。」文俊冷冷的說。

晴沒答話,她背對著文俊,假裝弄桌子上的文件,希望這個動作可以稍微掩飾一下她
難過的表情。晴開始回想和文俊一起的時候,沒錯,她的確經常冷落他,但她以為他
們都是成熟的人了,愛情原本就不該是生命中的全部,她也需要把一些愛分散給她的
朋友、她的工作、她的家人,只是晴不知道她只把愛分給文俊一些些,而那一些些的
愛,竟然讓他感受不出那是晴的愛。

我錯了嗎?
晴一直在想這句話。
每一句問號,反覆地在她心裡沉著。

「這些資料我都看過了,若還需要哪些的話,我再跟你要。」晴仍然背對著文俊。
「麻煩妳了,那我先走了,電話再聯絡。」文俊知道這個時候若過去給晴一個朋友的
擁抱,晴一定會誤會的,於是他選擇先離開現場。
「嗯。」晴仍低著頭弄著桌上攤開的資料。

過了一星期,晴弄好了文俊要的東西,她帶著資料南下找文俊,她搭乘高鐵時拿出前
天才請妹妹放了幾首新歌的I POD聽,她聽到了梁靜茹的「會呼吸的痛」,看著窗外
的風景,解析著歌曲裡的文字,一時鼻酸起來。

不善於把愛表現出來,竟是會得到孤單的下場,所有的以為,總是在知道真相之後,
才明白那都是自以為,自己欺騙自己一切都很好。

晴一路不斷地重複聽著這首歌,她越想越難過。

這些日子以來連看見和文俊相關的事物都覺得心痛,即使是浮現在自己腦海裡的各種
文俊表情也是令晴心痛不已。此時晴突然領悟到她這輩子莫大的痛苦就是想要挽回一
段情感卻無法挽回。

在到達高雄左營車站後,晴和文俊相約在高雄某處,晴在遠處看見了他和她,晴仔細
地看了那個女孩,她終於知道那女孩果然和她是不同類型。

文俊笑著在對面的馬路上向晴招招手,晴覺得他的微笑是一種幸福的象徵,卻也是一
把刺進晴心中的彎刀。

文俊在車水馬龍的對街喊著不知道什麼話,好像是告訴她要晴站在原地等他,但晴並
不確定真正的意思是如何,晴想著乾脆把這份資料拿過去給他,順便跟那個她打個招
呼,好讓晴自己的心裡做個正式的愛情告別。

正當晴要走過去,文俊也正要走向她,突然間一台大巴士從大馬路旁右轉出來,晴見
狀文俊會被撞,她用了全身的力氣拉了文俊回到人行道上,她自己被大巴士撞倒了。

喜悅的新人笑臉的喜帖散了一地,卻看不見晴的的身體,血開始大量的從車底流出,
逐漸地染滿了喜帖,路人紛紛停下腳步觀看,文俊坐在地上看著這副景象,開始大聲
叫著:「快叫救護車、快叫救護車…」

他想拉出車底下的晴,但手卻觸摸不到晴的屍體,文俊趴在地上哭喊著晴的名字,四
處的吵雜聲淹沒了文俊的聲音。

在那一份要拿給文俊的文件裡夾著一封信,信裡寫著…

文俊:

這兩星期來,我過的非常痛苦,我一直在想要用什麼心態來面對你即將要結婚的
事情。後來,我決定讓自己不要成為你和她之間的芥蒂,我想要祝福你、成全你,
也謝謝你那天在工作室回答了那個問題,我終於明白我們之間出錯在哪,我知道
我錯了,也知道挽回不了這段感情,於是我說服自己看著你幸福我也就滿足了。

我是誠心的祝福你,幸福、快樂。



晴在那封信裡,還是沒有告訴文俊她要留在台灣的消息,她只是做了簡單的心情告白,
因為晴相信,即使面對失去的,成全是最後對文俊唯一能做的事。



梁靜茹『會呼吸的痛』
詞:姚若龍 曲:宇恆

在東京鐵塔 第一次眺望 看燈火模仿 墜落的星光
我終於到達 但卻更悲傷 一個人完成 我們的夢想
你總說 時間還很多 你可以等我 以前我不懂得 未必明天就有以後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愛的歌會痛 看你的信會痛 連沈默也痛
遺憾是會呼吸的痛 它流在血液中來回滾動
後悔不貼心會痛 恨不懂你會痛 想見不能見最痛
沒看你臉上 張揚過哀傷那是種多麼 寂寞的倔強
你拆了城牆 讓我去流浪在原地等我 把自己捆綁

你沒說 你也會軟弱 需要倚賴我 我就裝不曉得 自由移動 自我地過
我發誓不再說謊了 多愛你就會抱你多緊的
我的微笑都假了 靈魂像飄浮著 你在就好了
我發誓不讓你等候 陪你做想做的無論什麼
我越來越像貝殼 怕心被人觸碰 你回來那就好了能重來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