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在很多時候,我們都當過朋友的智囊團,但是通常智囊團當沒多久就會變成當垃圾桶較多,因為身為智囊團的我,該出的主意都出了,對方還是拿不定主意,又或是沒接受你的意見,一直如此反覆,久了,智囊團也會疲憊呐……

有些話說過再說,只會讓我有想飛踢人的動作。

雖然我上班有些時候在講電話(我可是有把份內該做的事都做完喔!),大部分的電話都是在處理感情事件,掛上電話遇到剛好走來跟我講話的同事,我還會打趣的說:「我剛在處理一件感情危機,唉,我看啊,我乾脆來開個感情熱線算了。」

你知道有些人(不管男女),很容易鬼打牆(就是頭腦打結),也很容易只沉溺在自己的世界裡,即使你是他最好的朋友或是親人,他們仍是會不經意把你的關心當作耳邊風散去。

我的一個男性友人,他說我的人是『好實在』,因為我總是不分男女,我可以很直接了當的說出重點,並且我會站在他們的立場去設想,如果今天換作是我我會怎麼做,又或是如果我是對方的話我會怎麼想,雖然我不是百分百的別人,但至少我是個認真又專心的去替人設想,所以當我說出一些建議的話,總是比較『實在』。

還記得,前些時候看了『破事兒』這部片,裡頭有個大頭阿慧那則故事,那故事的旁白是以大頭阿慧的同學阿琪在行走,阿琪覺得阿慧只把她當唯一的好朋友,但阿琪卻覺得自己的好朋友不止阿慧一個,而阿慧什麼事情都跟阿琪說,有一回阿慧認識了一個修車廠的男生,阿慧把這件事情告訴阿琪,阿琪為了要阿慧不要那麼黏她,於是阿琪鼓勵阿慧跟那個男生交往,後來阿慧不小心懷孕,阿慧跟阿琪借錢去墮胎,但是阿琪為了要跟男朋友去日本旅遊,就騙阿慧說她沒有積蓄,後來又鼓勵阿慧結婚生小孩,所以阿慧就跑去結婚生小孩,最後阿琪跟男同學去日本旅遊時發生了關係,回國後也懷孕了,但男孩子並不願意負責,而阿琪也因為把錢花在旅遊上沒積蓄可墮胎,倒是阿慧,一路來都聽阿琪的話,跟那修車廠的男孩子交往,生小孩、結婚,後來還當了修車廠的老闆娘,越來越富有。

為了敷衍或為了自己而隨便說出的建議,看了這部片段後,才發現自己曾經也有過這種時候,現在想來真是要不得,但後來接觸到爬文這項事務,我才開始會以站在對方的角度去認真的建議他人,因為有時候你寫出來的東西可能是別人很需要的,所以一定要實在,不然很容易會害到無辜的人。

我想在很多時候,我們都當過朋友的智囊團,但是通常智囊團當沒多久就會變成當垃圾桶較多,因為身為智囊團的我,該出的主意都出了,對方還是拿不定主意,又或是沒接受你的意見,一直如此反覆,久了,智囊團也會疲憊呐,因為從智囊團變成垃圾桶,感覺真的很差,有時候倒垃圾給朋友是正常的,但是你每次都倒一樣的垃圾,會讓人覺得:『我之前是在跟你講廢話嗎?』或『你是鬼打牆上身喔!』

談戀愛是你和他的事,你若過來跟我聊聊,我很願意,因為我喜歡聽,但是我不喜歡聽同樣的事情;如果你若過來跟我聊聊,又想詢問我的看法跟作法,那麼我會很認真的去替你解說;如果你若過來跟我聊聊,又又想詢問我的看法跟作法,但是已經問過了三次以上,那麼我會替你感到可悲,因為你在我的認識中是個對愛情沒辦法改變現狀又急於想要找方法解決卻只像在發牢騷嘴上說說的人,如果是這樣的人,那麼我又幹嘛要費心費神去替你想你人生的事情呢?

我不介意當朋友、網友們的智囊團,但是請記住,是智囊團不是垃圾桶,是要如何把好變更好,而不是把糟變更糟,把智囊團當成垃圾桶來使用,抱歉,我真的沒辦法長期勝任垃圾桶這個職務,還有呐,請不要隨地亂丟垃圾,謝謝。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Lily Allen - Everybody's Chang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