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都不願意被舊情人看到現在比以前更加落魄吧!我也不想承認自己以前喜歡的人現在居然變成這副模樣,但是從他那些親密照片看來……

話說不知道從哪時開始,不經意的從電視上、電影、書籍等都在說尋找舊情人這個話題,還把那種往日情懷描述的非常夢幻動人,迫使我腦海中經常出現:『尋找舊情人…….』、『我的舊情人現在在哪?』這些句子。

在我好奇心驅使之下,我把早已封鎖加刪除的MSN清單裡又找了回來,當我把舊情人加回我的MSN沒多久後,我發現,我‧後‧悔‧了。

因為我動肝火的次數變多了,不聊不會生氣,越聊越生氣,完全就是熱臉貼冷屁股。什麼嘛,你以為本小姐是吃飽沒事幹喔!(真的是吃飽沒事幹!)

向來我就不喜歡去跟舊情人有做任何連結,因為覺得沒必要在那裝做不在乎、不在意的模樣聊天敘舊,因為感覺上也很奇怪,明明以前我跟你那麼要好,不管誰跟誰分手,後來就是分手了,也許忘了當初為什麼分手,細節早嘛忘的一乾二淨了,更沒人拿刀逼我,為何我非得要放開心扉去跟你聯絡感情呢?反正就是突然頭殼壞掉,中蠱、著魔、中煞的跟舊情人連絡上了。

閒聊當中,打字的語氣還是跟以前一樣,感覺上跟十年前一樣,沒什麼變化,於是我跟舊情人要了他的照片來看看,看了之後又跟好姊妹們哇哇叫,因為我看到了他跟他現任女友的合照,導致現在上班時,腦漿會砰一下,像是驚悚片一樣突如其來出現那些他和現任女友們的親密模樣。

噁,我好想扭斷他的脖子,掐死他。
吼,但是那是我愛看,我又能怨誰?

對,我承認我就是這樣的女生。

就是這樣明明愛去探人家不可告人的秘密或不該知道的事情,探了之後,又得在那碎嘴個不停,這跟愛看恐怖片又怕看到恐怖、血腥的畫面一樣的意思,我呢,是會一邊觀賞恐怖片還會一邊把手指打開遮在雙眼前。

偶像劇裡頭到處都是跟舊情人變成好朋友的戲碼,而現實生活中又有幾個人能這樣和平相處呢?就算你跟舊情人能夠和平相處,那麼妳和他現任的男女朋友也能跟你一樣神經大條的接受這種關係嗎?

看著舊情人越變越老,女朋友倒是越換越年輕,真不知道那些女生的眼睛到底是黏在哪(我知道這樣幹譙很不對,但是我心眼小上身,看什麼都不順眼),螢幕上的舊情人越吃越胖,從以前就不愛保養,年紀輕輕臉上刻滿了歲月催殘。

誰都不願意被舊情人看到現在比以前更加落魄吧!我也不想承認自己以前喜歡的人現在居然變成這副模樣,但是從他那些親密照片看來,怎麼他仍可以天真的以為『自然就是美』般的自信。

沒錯,你們可以說我是忌妒,也可以說我見不得人家好或是別人要怎麼甜蜜也不關我的事,但是當下看到舊情人的自信令我忌妒跟見不得人好之外,還讓我看見其中一種叫做無法實現承諾的涵義存在,我猜不透,為什麼在愛情裡他老是讓人看不到他重視愛情的表現呢?在我個人的認知裡,當兩人溝通達到某種協議,有真正開始在轉變那才叫有重視愛情。

被另一半限制不要怎樣或那樣,另一半有稍做一些改變,我們做情人的一定會感受的到,若是另一半感受不到,那就是代表另一半做的不夠多,誠意表現不夠。

以前舊情人和我談戀愛,我看著他以往苗條學生時期的照片,我說我喜歡他瘦一些,至少看起來不是過份超重,對外表有加分,身體也會比較健康,而他就說他要減肥,用行動來表示對這份愛情的誠意。

當然,男生們有時脫口而出的承諾禁不起時間等待,往往會因為妳看不見他的時候,他就發懶或是拼命找藉口掩飾,所以跟我在一起那段歲月裡,舊情人當然沒有成功的瘦下來。

我當然不是那種盡說人外表如何醜陋的人吶,如真是這樣,我當初又何必要和前男友交往呢?他一定有令我動心的一部分,只是當愛情中最令人沉迷(瞎眼)的時期過後,才會開始挑剔(修正)其他部分啊!

如果說了要怎麼做,就請真正的去做改變,不要老說些自己做不到的口頭承諾,從以前舊情人和我交往是這樣,到現在和現任女朋友在一起還是這樣;就算舊情人在他的日誌裡寫著『我要為我心愛的人減肥大作戰』豆大標題,一直到現在舊情人根本沒有改變啊。

不是小姐我愛唱衰人家,早在十年前他跟我說:『除了妳我不會再愛別人』之類的狗屁承諾,在跟我分手後不到一個月馬上就交了新歡,從那一刻起我打從心底看不起男人口中說出的承諾。

當我回頭看了舊情人和我的點滴,我把自我己剖開,再把心拿出來檢視,它被分成很多部分,那些肉塊是屬於每件人事物,就算我想要把其中幾塊丟棄以表劃清界線也沒辦法。心缺了一塊就不完整,無法跳動,即使把那些部分完整無缺的湊合起來也不再親密,但是我清楚知道,連結這一塊塊之間的那種粘著性叫做感情。

總之,我以為會有個什麼回憶舊愛點滴之旅的心靈對話,但沒想到我感受不到尋找舊情人後的那種微妙情愫,我反而覺得對舊情人多了點厭惡,不禁想起舊情人有多麼讓我反感與失望。

打死我,我也不要和當初不歡而散的舊情人們連絡了。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