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跟了一個許久不見的國中時期筆友聯絡上,我隨即在MSN
上跟另一個朋友阿文說了這件事情,並且告訴他:「我們的友情也
要像這樣長存喔!」

阿文問我:「怎麼突然那麼感性?」

「只是覺得一個很久不見的朋友突然出現,腦海中有很多回憶跟懷
念。」我說。

「你的個性不錯啊,我想我們一定可以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只是我
沒看過你發脾氣,不曉得你生氣起來是怎樣?」

「我生氣不喜歡講話,但是對不認識的人卻可以拳打腳踢或是破口
大罵。」我說。

其實,我很愛生氣,我自己也知道這一點。

跟另一半生起氣來的時候,我也會理智的分析給自己聽,『不要生
氣了,生氣對身體不好』,但偏偏在生氣的時候,我都好希望自己
能夠趕快跟對方分手,因為我不想為了談戀愛的人而生氣,這樣生
氣難過不值得,真的不值得。

上週興高采烈的帶回從網路上買的衣服給你,希望幫你換換造型,
給人不一樣的感覺,但你並沒有很開心,反而還罵我:「浪費錢!
淨買一些不必要的東西。」

當時我真的很生氣,恨不得能夠立即將你的頭給扭斷,但是我沒有,
我就維持著不高興的沉默。

可想而知你發現了我的臭臉,你湊近我,問我:「妳在生氣喔?」

「沒有啊。」我說。

其實有,非常生氣,只是不想吵架,因為吵架的後果只會惹得你比
我還生氣。

「我只是覺得穿這些衣服會暴露我的缺點,所以才說不大喜歡,妳
不要勉強我嘛。」他說。

「我買那些衣服都問我同事與朋友,她們都覺得很適合你啊,大家
都覺得適合了,我才買給你啊,不然我幹嘛買一個不適合東西給你?」

頓時,我整個無名火在心中燃燒起來了。

「你不穿我就拿回網路上拍賣給別人,你也不必勉強。」我說。

「幹嘛這樣,既然買了都買了,妳買多少錢,我給妳錢好了。」

「這不是錢的問題,我花這買衣服的錢,我根本不會心痛啊!」

我非常的生氣,生氣是我花錢是花我自己賺的錢,我要買什麼是我
自己能夠做決定的,既然你不能接受我這樣的花錢方式,那我們大
可拍拍屁股走人,為什麼我不能做我想做的事情呢?

在這一段感情中,你經常阻止我做一些事情,說些我聽了就不開心
的話,那到底我該做什麼好呢?

學習一個鄉下乖乖女孩?儘管努力賺錢,成天省吃儉用嗎?

這根本不是我甘願會去做的生活方式啊,若真要變成這個樣子,我
還寧願獨自一人生活,無拘無束的過日子。

說一句現實一點的話,如果你的經濟能力有超越我,你再來管我怎
麼花費吧,或許這麼說很自私,只是當「花錢」這一點都沒有權力
的話,那在一段感情中還有什麼可以信任?

只是這種傷人的話,我沒辦法說出口,我吞忍下肚,任憑這些醜陋
又刺心的話在我腦海裡轉來轉去。

於是那一晚,房內因為我們無話可說的安靜,我早早就鑽入被窩裡,
不想跟你爭吵與談話,深夜我感受到我的心充滿了被綑綁過的痕跡,
很累也很倦。

我不是一個甘願為了愛情可以拋棄我原有生活的模式,我也自認自
己不是一個適合婚姻的人,因為我認為自己的脾氣不好,沒有多少
人可以忍受我這種壞脾氣,更何況女孩子經常被冠上一種「無事閒
閒就愛生氣」的名號。

是啊,女孩子脾氣壞、個性差,你們男孩子大可以置之不理,勉強
繼續在一起,未來是沒有幸福可言。

男人(女人),何苦要在愛情裡容忍這一切呢?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