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什麼良藥能夠醫治我這顆已經枯萎逐漸死去的心苗?

我的心,生病了。

一開始他們說我生病了,一直到後來其實我發現是我的心生病了。

經常看到有著令人稱羨的幸福愛情,我心中湧上許多邪惡的念頭,我總
會渴望自己也能成為那個幸福的人,所以一但讓我逮到機會,我便會用
我最擅長使用「趁虛而入」的方式奪走他人原本手上幸福的愛情。

我是獨生女,從小時候開始有記憶以來,爸爸、媽媽還有爺爺、奶奶相
當疼愛我、寵我,當我想要什麼他們總是會應我的要求滿足我。

直到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爸爸有了外遇,爺爺也在那時因為癌症過世,
在爺爺過世沒多久,爸爸便和媽媽協議離婚,而我也在那時候出了一場
車禍,右腳上留下了很大的疤。

等我從醫院出來的時候,沒有人跟我說爸爸已經離開,我成天吵著要見
爸爸,媽媽有時候耐不住性子總是會兇我兩句,從小被疼慣的小女孩,
沒有見過這樣的媽媽,在那當下我被嚇到了,從此之後我變得不喜歡講
話。

奶奶在我快上國中的時候過世,我國中的時候因為我太過叛逆也漸漸地
不跟媽媽說話了。記得當年國中二年級的時候,我開始學會怎麼搶學姊
的男朋友,也懂得在學姊和學長面前裝可憐博取同情。

我靠著這些同情過了十多年,得過了無數別人手上的幸福,當我嚐過這
幸福的滋味後,我便開始對那些情感置之不理,繼續尋找下一段愛情暫
停點。

我的心,生病了。

摸著自己左心房,面對著別人的哭喊可以毫無知覺,一點痛和歉疚也沒
有。

我的心理醫生對我說:「尋求一個穩定關係,就像是蓋房子一樣,建立
起對家庭的信心,可以幫助你找到小時候的幸福感。」

任何病人在醫生眼中都是個頑固的傢伙,其實我也想當個乖病人,但是
我的嘴就是受不了控制,「再怎麼堅固還不是會有倒塌的一天。」我口
氣堅定的回答他。

沒多久,醫生便結束了這一次約談,照樣的開了一星期的藥物給我。

我手裡拿著藥包想著:「這些藥丸真的能夠治癒我的心嗎?」

我曾經也想過能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停止這些傷人的行為,我並不是故
意要變成第三者,我當然知道第三者帶給一個家庭(愛情)的傷害有多大,
但無奈我的思緒沒辦法阻止我的行動,事情就這樣一件、一件的發生了。

在很多次的夜晚裡總是夢到相同的情境,爸爸回來了,媽媽笑容很甜,
她正在泡爸爸愛喝的桔子茶,我依稀可以聽到爸爸跟媽媽說:「親愛的,
我最愛吃妳做的鳳梨派了。」在一旁的爺爺正整理的他的蘭花,奶奶則
是在旁坐在搖椅上邊織毛衣邊對我笑,一家人的畫面漾著白色的光出現
在我的夢裡。

什麼時候我還可以感受那時的幸福感呢?然而,現在的我一直追求的幸
福感和小時候的幸福感有什麼不同呢?

對家人的思念就像自食毒藥般,每天都在偷偷想念,腦海中的記憶讓我
慢慢上癮又讓我慢慢的失去信念痛苦死去。

我想念小時候看到爸爸深情看著媽媽的眼神,也想念小時候曾經被呵護
成像小公主的我。

當然,有時候我也想念起曾經讓我擁有幸福過的愛情。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真愛系列-祝你幸福(七) 共八篇







※本插圖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真愛系列」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