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審美觀不一,有些女孩子會覺得身材壯碩的男子比較迷人,也有人認為男人笑容好看就可以勝過一切。而有些男孩子喜歡身材豐腴的女孩子,但還是有人堅持他的戀愛對象的胸部一定要A,越小越好。

每次和Julia出門都覺得壓力很大,因為Julia在逛街的時候很愛批評迎面而來的路人,甚至連商店的櫥窗擺設好看與否,都會找機會批評。我曾經請她改掉這個換習慣,她雙手攤開搖搖頭說:「沒辦法,這就是我。」

我則是一臉無奈,時常替她擔心找不到可以容忍她性格的伴侶。因為連同性的女生朋友都害怕跟她出門,她老是愛批評,每當一打開嘴巴在說話的時候,活像個老媽媽在嘮叨似的,所以碰到上前來搭訕的男孩子也時常被批評的體無完膚。當然,街頭搭訕做朋友沒做成,反而還把人惹毛拍拍屁股走人,留下一聲「嘖」當作告別。

Julia長得也不差,其實還頗漂亮的,一頭烏黑長髮,皮膚白皙,談戀愛的次數也很多,但大多都維持不久。每次經歷感情失敗後,她總是認為是對方的錯,是對方配不上她,Julia根本沒想到,其實自己的壞習慣愛口出惡言才是愛情失敗的罪魁禍首。

我說幾個她的情史給大家聽,以前和她交往過的A男,常被她管得死死,連出門去便利商店買東西,都要求A男要穿運動鞋,而且還不準穿簡便的衣服去。Julia更要求A男要定時修剪鼻毛、眉毛跟臉上細微的寒毛,後來A男沒辦法接受自己的眉毛太細又乾淨(因為A男說這樣看起來很娘),就跟Julia提出分手要求。

另一個B男,則是受不了跟Julia出門時,Julia都會用著一副「天哪!」的表情對別人大聲批評。

當B男跟她說:「別講太聲,別人會聽見的。」

誰知道Julia回答很妙:「聽到就聽到,那又怎麼樣,我就是愛講!」

她的大小姐脾氣就是如此讓人覺得難搞,所以B男沒多久也就跟Julia分手了。

Julia很喜歡替某樣事情、某個人、某樣物品打分數。六十分以下都說不及格,六十分是普通,七十分是剛好,八十分是不錯,九十分是GOOD!至今還沒聽到她說誰一百分。(噢,有吧,大概是她夢裡才會出現的男偶像明星吧!)

某次,我和她逛街買衣服,她跑到我旁邊跟我說:「妳看那個女孩子,站沒站相,腳還交叉著,根本一點都不像這間店的店員嘛。」

我放下手邊的衣服,又拿了另一件:「這件好看嗎?」完全沒把她剛批評的話聽進耳裡。

「這件比較好,剛那件好像是歐巴桑喜歡穿的,怎麼這裡會出現歐巴桑才會穿的衣服啊,醜死了。」Julia說。

「妳真的嘴裡吐不出象牙耶!沒有一句好話,嘴巴臭死了妳。」我故意生氣的說。

「哎喲,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眼睛看到後所講出來都是不好的評語嘛。」Julia說。

「妳真的要改這習慣啦,不然妳以後會連個普通朋友都沒有,終生寂寞到死!」我非常認真的說。

你的身邊是否也有這種人?或者你洽巧也是跟Julia一樣個性的人?

如果真當她是朋友就該要好好的規勸她,試著改變一下說話的方式;而當朋友規勸自己要修正脾氣時,也請自己要耐心聽完朋友的衷心建議。雖然現在的Julia還是一樣嘴賤不留人,但是我有感覺Julia有做了改變,也希望Julia改變這個習慣可以維持很久。我也相信這樣一來,不久Julia應該可以談一場穩定的戀愛了。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