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男人,他的身邊總是出現很多女性,他總不自覺的以為自己很帥,而就是有女孩子
心甘情願為他做任何事情,包括照顧他認識的其他女性朋友,但他覺得沒什麼,把這種事
情當作理所當然,甚至露出驕傲的神情。

有一種女人,她總是不小心喜歡上花心的男人,她經常夜半自嘆自己的感情路坎坷,但也
因為她的思想太過肥皂劇,終以為自己的生活就是如小說般的苦情夢幻,所以一直到現在,
她仍是勇敢的追逐愛情,一直過著反覆的生活模式。

有另一種男人,細心溫柔體貼,他的長相普通平凡,但是他給的起女人基本想要的承諾,
也可以帶來給對方無比的溫暖安全感。但是,現在的女性都太過虛榮,瞧不起他平凡外在。
我自己的幾位朋友們遇見這樣類型的男人後,跑來跟我抱怨過,而我向她們解釋:「其實
這樣好性格男人的靈魂只是被困在史瑞克的軀體裡,別太認真活在外表下。」

有另一種女人,她喜歡勾引各種男人,她天生沒有安全感,想藉由男人對她獻殷勤來得到
生命存在感。但是她就算得到了一份愛情,她也不會珍惜,因為她覺得花太多時間在同一
個男人身上,對她的未來很沒有保障,於是她一直把青春花在享受被追求階段的快感。有
天我反問她:「妳還有多少的青春值得妳這樣揮霍?」她黯然的神情寫在臉上,沒有回答
我的問題。日後,她仍舊繼續試圖勾搭每個男人,但我還是沒有得到解答。

看到年紀比自己小的男女生朋友在處理自己的感情,有些時候我真看不下去他們這樣胡鬧,
也有時候會替委屈那一方的人打抱不平。不過大家都認同「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道理,
所以身為局外人也不方便多說些什麼。

不過還有一種人,我就是那種人,太有正義感的我覺得活在花花世界裡很辛苦。很多朋友
們都會跑來跟我訴苦感情的酸甜苦辣,但是當我說了一些勸導朋友們的道理,朋友們也沒
幾個能夠真正改善他們的感情,然後我就會覺得我根本是浪費唇舌。但是,我也明瞭,朋
友們會找上我,也是完全因為想要找個情緒出口發洩一些苦悶的心情。

看完以上我大概的敘述,你(妳覺得自己)是哪一種人?在談戀愛的時候,喜歡被愛還是愛
人?在一段感情中,突然發覺一廂情願地付出感情是天下第一大笨蛋?還是你(妳)覺得默
默付出愛是一種浪漫偉大的愛情情操?

不管怎麼樣,各式各樣的人都有,現在的我看見這些人也都見怪不怪了,只是我希望每個
人在接受一段新的戀情時,都能用最真的心去對待,因為用心去對待愛情,愛神才會把真
正的幸福送給你(妳)。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