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說不愛鑽石是騙人的,只是現在的人又有多人能買的起鑽石?就算自己的男人買的起,也覺得自己手中的那枚鑽石永遠不夠大、不夠漂亮,女人總是偶而幻想哪個有錢的白馬王子能夠像電影裡一樣掏出鑽戒向自己求婚,但說實在的,還不如實際點自己多掙點錢自己買來犒賞給自己當禮物吧。

Livy年紀比我大半輪,她很年輕的時候就擁有自己的服裝店,Livy經常出國帶服飾回來放在自己店裡賣,生意還算不錯,每次和她碰面總看她穿著漂亮的衣服,她的模樣與認真生活的態度總是我一直想去效仿的對象。

她有一個交往多年的男朋友,男朋友工作很不穩定,有時候還需要Livy救濟,好多朋友都曾勸她換個新男朋友,但是Livy雖然是個生意人,但她對於愛情還不至於那麼現實,她和他從大學時期就認識了,兩人的愛情經過一番風波後,終於在七年前安定下來,因為習慣,所以她覺得自己沒辦法離開他。

Livy認為的安定只是同居生活而已,兩人經常被身旁的長輩、朋友關心何時要步入禮堂,他們總因為談到這類問題都會吵架,因為這男人總告訴她:「我是個窮傢伙!」,礙於男人的面子問題,Livy又不願去提到兩人生活中最現實的經濟問題,然而這一個問題又是他們不得不去面對的事情。

只是一天又一天過去,歲月的痕跡終究會爬上臉,事業上經營漂亮的人,在愛情裡卻仍有很多難題沒辦法解決,從以前到現在,一直持續困擾著。

Livy曾經問過我:「如果妳是我,妳會怎麼做?」

我很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我告訴她:「如果我的能力比我男朋友好,只要他不介意,我都希望他能來幫忙我的事業。」

「若是那男人自尊比妳想像中還要強呢?沒辦法接受這樣的安排呢?」

「那我會考慮換對象。」我很肯定的回答。

「即使分開會難過的要死?」

「嗯,因為我覺得兩人在一起就是要互相配合,兩人生活上其中一方在搖搖欲墜,另外一方一定得拉他一把,如果快要掉下去的那一個人還因為自尊問題拒絕被搶救,那麼我就會讓他掉入無底洞,連理都不想理。」

「唉,妳說的這些我都懂啦。我現在這個年紀的確是很想結婚,但是我又不奢求他能給我鑽戒,我只希望他能真正面對一些現實問題。」

「我覺得他若對妳好,肯願意照顧妳、配合妳,我相信有沒有鑽戒妳都會願意和他在一起。」

「唉…是啊!」Livy點點頭又嘆了口氣,看起來真的很無奈。

前些時候她打電話告訴我,他們已經先分居幾個月了,Livy還跑去買了知名品牌的小鑽戒,她還自我解嘲笑著說:「等男人買還不如自己先買給自己,呵呵,我真是個沒用傢伙,居然忍不住自己先買了,雖然我買了之後也沒有開心到哪,我也不懂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是啊,我自己好像也不懂Livy為什麼要這麼做,她的態度確實有些許改變,她突然變得很灑脫,還告訴我:「妹子啊,妳的能力若大過於男朋友的時候,就一定得去面對,這樣會比較快樂。」

「反正我現在沒牽掛啦,接下來只要有人對我好,肯願意配合我的腳步,我想有沒有結婚鑽戒都不重要了,哈哈。」Livy在快掛電話的時候笑著說出這句話。

「嗯嗯,我知道,那我會幫妳把這句話寫在網路交友板上誠徵有緣人!」我也跟著笑著說。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