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凡人,難免在外面的花花世界會遇到很多不一樣的人,也因為遇到不一樣
的人而常常會禁不起誘惑,內心的道德感總會因為誘惑而變得渺小甚至消失無影。

你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有第二次機會嗎?

如果目前你有了一段穩定的感情,但是你跟情人間出現了一個第三者,你覺得新加
入的外來者,比起穩定的女(男)朋友更有趣,所以一時糊塗不小心跟第三者發生的
關係。自己偷偷劈腿了一段時日,後來終於讓另一半發現你在外偷吃,你哭求著對
方再給你一次機會,若你是被背叛的那個情人,你會願意原諒對方,並且再給對方
一次機會嗎?

我把這問題問了身邊許多友人,也得到了許多不一樣的答案,聽到了這些答案,我
才發現每個人心中的那把戀愛尺是大大不一樣。

女性朋友A:「如果真的很愛對方,我會願意給他第二次機會。」
女性朋友B:「如果我劈腿先被他發現,他曾給我機會,那麼我也會給他第二機會。」

女性朋友C堅決的說:「不會,發生劈腿,有一就有二,我寧願重新找一個沒劈腿
紀錄的男朋友,也不要委屈自己忍受被劈腿的感覺。」

曾經被劈腿的男性朋友D:「我若真的很愛對方,我還是願意會給她第二次機會。」
(D的女朋友也是曾經偷吃,被D抓包過,後來D還給了女生第二次機會,目前仍是男
女朋友狀態。)

男性朋友E:「不願意,因為既然她曾經選擇劈腿,那麼就代表她已經不是那麼愛
我了,我應該給她自由,讓她自己去選擇她想要的愛情。」

男性朋友F:「沒辦法給第二次機會,因為我對於性方面會有潔癖,會因為對方出
軌而讓我在性方面覺得有障礙。」

還有一個,更偏激派的男性朋友G:「我絕不能夠接受自己戴綠帽!被我發現對方
出軌,我會揪出對方狠狠揍他一頓,然後從此不甩劈腿女朋友。」

經過我大部分的調查,我發現還是有人會選擇給對方「第二次機會」,很大的原因
之一是大部分的人都禁不起情人的眼淚,看到犯錯的人在自己面前苦苦哀求、發毒
誓來挽回這一段感情,往往都會心軟答應對方再給一次機會。

但是當犯錯的人有了第二次機會後,他們真的就不會再犯錯了嗎?

我想這個問題也是許多人的疑問,我只能說,既然給了機會或是擁有第二次機會的
人,就該要好好問自己自己是否還愛著對方,如果真的很愛對方,就要好好珍惜
「第二次機會」。

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第二次機會」,人的心與感情是相連的,亦是脆弱的,
禁不起外面的誘惑,也禁不起一次又一次的摧殘。如果真的沒辦法克制自己的行為
舉止,那麼就該要認清自己對愛的忠誠度。若你知道自己有顆不安定的心,就不要
讓已經受傷的情人再度二次受傷。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