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男人那麼多種類型,別人不喜歡陰沉型的男人也許我會喜歡,別人喜
歡溫柔的男人也許我不喜歡。而經過眾多女性熱烈討論最討厭的男人還是小
氣、吝嗇外加滿腦精蟲溢流之色瞇瞇模樣…,但最過分最不能原諒的還是那
種踩著別人的背往上爬,不達到目的絕不會露出真面目的那種可怕男人!

我一直以為只有女孩子才會勾心鬥角、城府深耍心機,沒想到聽到Tracy的
故事,我真覺得防人之心不可無,而且那防的人還是自己將要墮入情網的那
個男人。

Tracy因為失戀創傷之痛,化悲傷為力量,連續一年多以來,幾乎天天工作
超時,為的就是希望能夠早日升職,也希望做為一個勇敢的女強人。她的努
力老闆和主管都看到了,不過她當上經理也是有一半的湊巧,公司內之前的
企劃公關部經理剛好要被派到香港分公司,她也在短時間內從企劃助理變成
企劃公關部的經理。

在企劃公關部經理這個職位也做了快半年,她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一個男
孩子,他們年紀相彷,聊起天也都很契合,兩人更因為之前的感情創傷都各
自不敢交新對象,不過這件事情後來被證實,其實都是那男孩子說謊,故意
要設計Tracy,好讓她對他產生有同病相憐的錯覺。

兩人迅速的在一起不到一個月,那男孩知道Tracy的工作性質可以經常接觸
模特兒經紀公司,所以那男孩得知有次Tracy會跟經紀公司的朋友出去談案
子吃飯,特地製造恰巧碰面的機會。

那天他穿的特別整齊乾淨,然後遇到Tracy時,還叫Tracy介紹他給其他人
認識,而Tracy也很大方的介紹那男孩給大家認識,日後大家就變成朋友了,
時常一起聚餐,那男孩在數星期後跟Tracy說:「其實我滿想進去模特兒經
紀公司試試看的…那個xxx叫我後天去面試。」

後來模特兒經紀公司的人也因為裙帶關係就簽下了他,而那男孩就成功往他
的夢想跨進一大步,進去經紀公司後沒多久,那男孩開始出現醜陋的行為,
他開始不接她電話,然後經常沒錢吃飯跟她要錢,一開始是借,後來便用討
的,日子久了之後兩人開始常常吵架,而且越吵越兇,終於在交往不到半年
內,兩人宣告分手了。

事後Tracy打電話跟我哭訴這件事情,雖然我是以安慰者的心態對她說:「唉
呀,下次不要再笨笨的啦,反正妳跟他交往日子不久,要慶幸沒放太多感情。」
Tracy在電話那頭一直哭,她說:「為什麼我會成為男人的腳踏墊?這種事情
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啊……」

是啊,偏偏別人就不會有這種煩惱,剛好妳的工作關係,讓一個無賴的男孩可
以覬覦妳的工作優勢好讓他有天可以早點成龍或是被富婆包養,這種踩著別人
屍體向上爬的人,不管男人或女人他們都該死。

這件事情經過了兩、三個月,我跟Tracy趁著午休時間碰面一起吃午餐,聊到
這件事情,Tracy笑著說:「他啊,現在根本沒有case可以接!」因為男孩條
件並沒好到哪,而且又沒相當的經濟能力,所以相對的,他若不自己努力,其
實公司也不缺他這一個模特兒。

我也跟著附和說:「這是報應,現代陳世美。不!他不像陳世美那麼厲害有腦
筋,他這是純屬報應,現世報,活該!」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