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西前些時候和一個藝術家交往,我覺得她們外型不僅登對,連同那份特殊的藝術家氣質
都很相像。可能我第一次看到她男朋友的時候,活像從尼泊爾或印度哪來的流浪者,和凱
西的不修邊幅隨性的樣子很搭。

凱西告訴我她多崇拜他的藝術眼光,而且很難得找到一個也很愛喝酒的男朋友,兩人時常
在週末窩在家裡的客廳,一起看普通人都不大喜歡看的沉悶DVD,看DVD就放張印度樂當
聊天背景,然後兩人一起甜蜜的互灌威士忌。

我跟凱西說:「唉唷~只要愛情談對了,女人的臉是藏不住幸福的,難怪我看妳最近笑容
滿面!」

起初凱西聽到我這樣說,表情變得有點羞澀,然後不知道想到什麼,臉色又突然不開心起
來,我見她這樣挺奇怪的,我問她:「怎麼啦?想到什麼事情?」

凱西開始跟我抱怨:「我覺得我男朋友很奇怪!前天我跟他一群朋友去夜店喝酒,但是氣
氛我覺得很奇怪,因為他的前女友也出現在現場跟我們一起喝酒!」

「對啊,真的好奇怪喔!我有過類似的尷尬感覺,以前我和A女曾經喜歡過B男,而B男卻
帶著其他女人出現在我和A女的面前的情境,在那當下我會因為這三個女人的關係而覺得
尷尬,而現在更何況是妳和他前女友在同一個空間裡面對同樣的人做同樣的事情……哎呀,
男女情感糾葛真是一團亂!」我腦海裡出現了當時一
連串的情景。

男人啊男人,雖然你老認為女人的心眼比男人小,那你能不能在做些事情的同時,可以顧
慮一下身邊女人的感受呢?雖然你認為新舊女朋友碰頭的現場你可以掌控很好,但是我們
女人可不是這樣想,尤其看著你前女友不時地走過你耳邊講個幾句話又或者她跑去跟你其
他朋友表現一副很要好的模樣,這樣的情景實在很難多嚥下幾口口水。

話說回凱西在那晩的情況,到底現在是什麼情況?前女友表演慾強這麼做是為了什麼?表
示自己仍舊有魅力?還是母老虎霸氣發威一口想奪取當下局勢好讓整個晚上夜店就屬她最
耀眼?

還好,當下的凱西也表現的落落大方,想說大家都是『表姐妹』,沒必要把現場歡樂的氣
氛搞僵,所以也跟著一起融入飲酒作樂陣容裡。

我讚美凱西,當晚那樣的表現是正確的。有時候裝傻是必要的,但是故意變笨是錯的,因
為若故意變笨以後也許會真的不小心變笨,到時候笨笨的亂交男(女)朋友,被騙、被噱、
被唬你也只能摸摸鼻子說自己真的「笨」。

我勸凱西遇到這種少根筋男人,自己也要變身成少根筋女人,凡事不要太在意別人的舉動
是否衝自己而來,只要妳自己不要影響到別人,別人做了什麼事情都傷害不了妳的。有些
時候,少根筋面對那晚尷尬的窘境,自己也不會CARE的那麼難過。

P.S
我說得那麼坦然也許是因為作者本人個性比較火爆,所以隨時都抱著有可能會跟別人幹架
的警戒狀態。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說別人都傷害不了我……(竊笑)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