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泰國自由行|泰國自駕遊|泰國東北|泰國蠟燭節|泰國烏汶府|守夏節|烏汶府美食|烏汶府景點

今年七月很開心去了泰國東北的烏汶府,地點真的有點遠,如果開車去會開到鬍渣都長出來的遠。但還好這次我們是搭飛機行動,當時是為了要去參加一年一度的蠟燭節(守夏節),我們連帶去了周邊城市景點,尤其是連跨一個箭步就能到寮國的孔堅縣都走去看看了。

反正對我而言,不管泰國哪裡,再遠我都喜歡,我都想去就是了。

看了很有名的夜光會發亮的廟『詩琳通瓦拉藍寺』,白天晚上都不一樣氛圍,夕陽更是沒話說的浪漫極了。

另外我發現烏汶府的泰絲設計很出名,其實當地對於『手作』仍是有一份的堅持存在著。無論是蠶絲、棉料、黃銅等的製作生產都有著他們堅持的傳統工藝文化,走訪了在地傳統手工藝的地方後,令我更加喜愛烏汶府這個地區。(但真的很遠。嘿,還是要再說第二遍)

好啦,就來邊看照片記錄,邊看我的遊記解說吧!

 

 

【Baan Kham Pun】

這個地方聽說以後不對外開放了。

今年來參加是最後一次開放了,因為這個地方的主人是在當地頗有名氣,來參觀的是她的家,整個家族後來是以紡織起家的,進去參觀的時候還有很多『泰絲』提供人觀賞且不能觸碰的,這很不像住家,根本就像是博物館,超大的地方,但剛好在這節慶中蠟燭節祈福給這位高齡女主人,所以有很多傳統舞蹈表演,還有送花祝賀等等,能夠親眼目睹本人,也算是我很幸運的一點哩。

雖然說以後不開放,也沒關係,旁邊的建築物也是緊連在一起的,嗯,也是她的((是不是很有錢)),那個就是真正的博物館啦,還有咖啡廳可坐坐,如果來到烏汶府的話想來看看也能到這休息一下唷!

IMG_9131

↑一進去整個占地超大的啊,這是大戶人家的家啊(是在演泰劇吧)

IMG_9128

↑好多隊伍都等著表演給女主人看唷

IMG_9134

↑許多人都穿著傳統服飾來參加這個活動

IMG_9132

↑表演隊伍休息中

IMG_9135

↑現場還有讓人體驗做蠟燭的活動

IMG_9136

↑蠟燭花

IMG_9140

↑原來是要把黃瓜放下去微熱的蠟燭裡,再拿起來放冷卻後就能變成蠟燭花了,原來如此啊啊啊

IMG_9151

↑一波波的表演也滿特別的啊

IMG_9164

↑很漂亮的泰國東北女子

IMG_3155

↑跟表演泰拳的男子合照一下

IMG_3159

↑每個女子都好有氣質喔!

IMG_9163

↑裡面這裡也有地方可坐著,還有免費的飲料可以解渴。

IMG_9183

↑就是這位女士。

IMG_9193

↑還有一區展示蠶絲如何製作,好奇妙喔!

IMG_9196

↑這個就是隔壁的招牌,拍來給大家看一下!

 

 

【肚子餓啦,要來吃點東西囉】

在這裡第一次吃了東北食物,以前在曼谷的時候可能大家都會吃『熱門泰國東北食物』但在這裡的東北食物卻是我不曾在曼谷吃過的,也就是說非常道地,那感覺就像泰國菜到台北去賣可能都會因為地區關係稍微改變一下口味的意思。(曼谷的東北菜有的也會稍微改變一下口味。)

IMG_9112

↑泰國香腸的感覺,配上旁邊的配料,超辣啊

IMG_9120

↑這個炒飯也太大一份了吧

IMG_9122

↑這有點像炸春捲的概念

IMG_9123

↑炸糯米好好吃喔

FullSizeRender_3-1

↑這一個很好玩,還要將紙片放入水中放軟後包料來吃,很好吃耶,但我實在太懶得每片泡水了XD

 

 

【Wat Sirindhorn Phu Prao temple 詩琳通瓦拉藍寺】

在夜裡會閃閃發光的寺廟!
這個地點已經很接近寮國了,等於是泰國地圖的右邊位置,超遠的啊,在孔堅縣。
只要搜尋這個名字就會有很多很美的照片,出發前就特地去搜了這個,覺得太美了,但很可惜的是我們原本要等到黑夜拍幾張照片,但夕陽才剛落下沒多久就傾盆大雨啦!吼~~~好想再回去一次啊

IMG_9224

↑傍晚來的時候也很美喔

IMG_9209
↑連天是亮的時候來也覺得漂亮

IMG_9210

↑裡面還滿多人席地而坐

IMG_9211

IMG_9221

↑人潮很多,夕陽真的很美

IMG_9227

↑天漸漸黑的時候,小朋友開始找尋螢光啦

IMG_9235-1

↑可以想像在很暗的時候有多漂亮

 

 

【吃晚餐囉!】

IMG_9240

↑今晚聽說吃河裡的蝦及小魚,是這地區有名的招牌美食。

IMG_9245

↑河蝦還滿好吃的唷

IMG_9254-1

↑炸魚類的都還滿好吃的

IMG_9257

↑我一直想吃瀑布豬,因為想嘗嘗正宗東北口味!(但還真的跟曼谷賣東北菜口味不一樣啊)

 

 

【Once Upon A Time: Khong Chiam】

是咖啡廳也是一個棉花手工藝小舖,這地方很舒服,節奏很隨興,散步到附近走走都覺得很自在,能夠找到這樣的店來喝一杯咖啡更是幸福啊!

IMG_9260

↑店門口的樣子

IMG_9263

IMG_9268

↑咖啡廳內部的感覺很棒吧

IMG_9275

↑現場也有人正在製作物品

IMG_9285

↑喜歡這個角落

IMG_9292-1

↑現場還知道如何將植物棉花變成線耶,好特別喔

IMG_9312

↑參加一下藍染活動

IMG_9320

↑我的作品唷,厲害吧

IMG_9326

↑這邊還有一小店是販售衣物的唷

 

 

【雙色河】

IMG_9336

↑距離剛剛那個小舖不遠處有個聽說特別的景點要去看看

IMG_9340

↑這是泰國的河神

IMG_9342

↑這裡的河聽說有兩個顏色

IMG_9347

↑只是因為水位過低,現在拍不出來區別。

IMG_9349

↑其實這裡是一處寺廟

IMG_9350

↑後方的廟也長得滿漂亮的耶

IMG_9352

IMG_9361

↑離開上一個寺廟的時候,這個地方是剛好經過要來上個廁所,沒機會下車逛逛。

 

 

【Wat Phra That Nong Bua】

據說這個地點會將蠟燭節得名比賽第一名的作品放在這裡,圖中不知道是不是已經比賽第一名的作品。

IMG_9383-1

FullSizeRender_2

IMG_9384

IMG_9385

IMG_9386

↑現場超多蠟燭花的啊,好美喔!

IMG_9389

↑感覺蠟燭節的關係到處都有人潮與市集

IMG_9390

↑烤糯米再度出現

 

 

【Baan Pa Ao Brassware Community】

這個小區是專做黃銅手工藝的地方,今天剛好來參訪這一家人,他們全家大小都是一起在製作黃銅,用著非常傳統古老的方式製作,現場也大概呈現一下平時在製作的過程如何。原來我們常看到的鈴鐺、風鈴等等都是像這樣做成的耶,有一種恍然大悟的FU。

IMG_9416-1

↑覺得常在泰國看到這類的物品,但卻不知道是這樣做成的

IMG_9408

IMG_9410

↑還有星座的項鍊

IMG_9419

↑這個很常在泰國寺廟裡出現耶!

IMG_9421

IMG_9434-1

↑一邊燒一邊塑形,其實光在旁觀看這樣一步步的步驟去完成,過程真的很辛苦。

 

 

【當地夜市】

剛好在蠟燭節的前一晚會有遊行彩排,然後靠近遊行的路線旁有一個夜市,這裡的夜市非常非常LOCAL啊。

IMG_9475

↑逛夜市我最喜歡的行程之一,哈哈哈

IMG_9476

↑感覺小朋友會玩瘋了

IMG_9479

↑這個鬼屋超好笑的,可以聽到一堆女生在尖叫,外面售票的哥哥一直大笑XD

IMG_9484

↑餵羊咩咩喝奶的互動遊戲

 

 

 

【一定要吃早餐喔】

當地知名早餐店!

生意超好,人潮超多,感覺大家都是在這裡吃飽後就出發看蠟燭節遊行!

這時天空已經飄雨了,當時很憂心能不能拍到好影片!

IMG_9512

↑生意真的很好,都坐到外面來了

IMG_9498 

↑滿滿的人啊

IMG_9499

IMG_9500

↑泰國潛艇堡?XD

IMG_9501

↑這個我餐應該是甜點(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

IMG_9502

↑感覺飲料做不完(想像阿姨厭世臉)

IMG_9506

IMG_9510

↑吃飽飽的就準備要出發囉,食物還算好吃喔,有機會這裡的人可以吃吃看

IMG_3193-1

↑一早去參加烏汶府蠟燭節,剛好也讓我遇到了我喜歡的泰國YT創作者,覺得很幸運也很開心。

IMG_9521

↑雖然當時天空下著毛毛雨,但不影響我要拍片的心情,只是比較擔心攝影機濕身搞當機而已。

IMG_9526

↑這些蠟燭都太讓人震撼了!

IMG_9528

↑熱情活力的阿姨們

IMG_9529

↑有沒有覺得吊在上面的裝飾很厲害?XD

IMG_9532

↑這些都是分送來參加活動的人喔(類似行善的概念)

IMG_9533

↑阿姨們都非常親切!

在雨中我拿著攝影機跟當地人聽著東北音樂跳舞,吃著涼拌卡車上阿姨硬要塞給我的青木瓜絲,還看到許多參加活動靦腆的少男少女,宏偉的蠟燭工藝呈現在我眼前。

IMG_9534

IMG_9535

↑現場超過五十多部作品參加這次的慶典

IMG_9547

IMG_9548

↑每一座從我眼前經過都讓我嘴巴張得很大

IMG_9551

↑轉彎處的時候還需要用竹竿來矯正角度,不然應該會卡到人腳吧XD

IMG_9558

↑可愛的東北少女

IMG_9578

↑好有泰國特色的裝扮喔

IMG_9635

IMG_9581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小小兵XD

IMG_9591

IMG_9592

↑這裡也有用木雕的耶,好精細喔

IMG_9619

IMG_9631

我終於不是看影片了,而是跟著蠟燭一起活在影片裡了。
也終於能到泰國東北走走了,將我一部分的情感也在這趟旅遊中,一起寄放在那裡了。

IMG_9669

↑奔完蠟燭節後就搭飛機回曼谷,連烏汶府的機場也都很應景的秀上蠟燭節活動的影片呢!

 

亞美將旅遊影音頻道都在這 Amijan Light travel 亞美將的輕旅行

 

 

泰國華欣相關文章-餐廳、住宿、景點請按我

【華欣】房型篇-一生一次超奢華高檔享受就在V VILLAS Hua Hin-M Gallery Sofitel

【華欣】番外篇-一生一次超奢華高檔享受就在V VILLAS Hua Hin-M Gallery Sofitel

【華欣】泰棒了!眺望無敵夢幻大海美景就在《Rest Detail Hotel Hua Hin迪泰爾渡假飯店》三種房型任你挑!

【華欣】萬豪渡假村Hua Hin Marriott Resort and Spa

【華欣】把時間留在門外的SO Sofitel Hua Hin

【華欣】得世界設計大獎的餐廳就在Air Space Hua Hin全景玻璃屋咖啡廳and餐廳!

【華欣】邂逅美人魚的那天就在Sretsis Mermaid Bar and Shop(在Seenspace HuaHin商場內)IG時尚打卡新地標

【華欣】在這裡可以盡情逼草泥馬跟我接吻的地方Alpaca Restaurant

【華欣】cp值高!評價不錯!內行的人才知道的泰國小餐館-粿條花園

【華欣】我在Hua Hin Thai Cooking Academy做菜趣!

【華欣】到泰國還是要培養一下自身藝術氣息啊!baan sillapin artists village華欣藝術村

【華欣】就是要當個稱職的觀光客!華欣必來的景點華欣火車站Hua Hin Railway Station

【華欣】INU CAFE柴犬陪你坐檯

 

↓↓↓↓↓↓↓↓↓↓泰國北碧府、叻丕府、曼谷金三角綠色青年之旅的內容你也可以順便看看↓↓↓↓↓↓↓↓↓↓

【泰國北碧府】泰國祕境與世隔絕的桂河水上屋-The Float House River Kwai Resort

【泰國北碧府】the float house river kwai resort人間仙境桂諾伊河竹筏漂流

【泰國北碧府】大自然奧妙Tham Lawa Cave拉瓦洞窟-接觸天然古老鐘乳石洞窟-親眼看到蝙蝠在頭頂

【泰國北碧府】各種口味的泡湯就在Rock Valley Hot Spring and Fish Spa溫泉泡到爽&超壯觀大自然景象-Giant Rain Tree巨雨樹

【泰國北碧府】每天都想要被桂河美醒的X2 River Kwai Resort仙境真的就在我眼前Thailand Kanchanaburi甘加那汶里

【泰國北碧府】想當泰國古人就來Mallika R.E.124帶你穿越時光更深入了解暹羅風情

【泰國叻丕府】Suan Phueng Baan Hom Tien蘇岸浦安區芳香蠟燭聚落-文創小園區

【泰國叻丕府】曼谷近郊超療癒動物樂園Alpaca Hill羊駝山-Thailand Ratchaburi不只有草泥馬

【泰國叻丕府】浪漫破錶之看了就想受孕的絕佳地點The Scenery Resort & Farm Villa房間環境介紹Thailand Ratchaburi

【泰國叻丕府】讓女漢子心融化的夢幻絕頂河中下午茶&超療癒綿羊動物都在The Scenery Resort & Farm Villa親子旅遊或好友出遊的好去處

【曼谷】離蘇汪納蓬機場超近的Ammata Lanta Resort一邊看飛機一邊用餐的好地點

【曼谷】泰國人假日必去的休閒活動-城市中綠色大地『曼谷綠肺公園』與原始純淨天然『曼谷樹屋環保旅館』

【曼谷】潮人必報到!隱藏在曼谷Thonglor巷弄內絕不能錯過的迷你市集-the COMMONS

【曼谷】大推!算我拜託你了!來曼谷一定要安排Divana Virture Spa按摩行程

【曼谷】無論是白天或晚上擁有超級無敵曼谷美景就在AVANI Riverside Bangkok Hotel

 

-------還想看其他泰國文章嗎?-------

 

想看其他泰國文章請按這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