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9  

這篇廢話不多說,直接告訴大家如何從廊曼機場搭交通工具到市區。

我第一次搭威航(A AIR),此次飛機是降落在廊曼機場,跟以往熟悉的蘇汪納彭機場不一樣。此篇心得照片不多,因為我曾在機場一邊上網一邊找交通資訊文章,發現照片太多的文章讓我在讀取時要跑檔一下子(當時心急來著),所以這篇就盡量以簡單快速不廢話的文字內容為主,以下是我個人的實際經驗,希望對即將要去曼谷的人有幫助。

 

《泰國電話卡》

一入境後在大廳裡我先走向左邊買電話卡,有一兩家掛著中文牌子上寫著『電話卡』的小店,店員大多都會說簡單的中文,也有清楚的手拿牌可以看上面的各個電話卡售價,有人發文說過拿到的卡跟當初說好要買的不一樣,如果有顧慮的話,建議可以當場確認比較好。我這一回是買HAPPY電信業的399/7日,100泰銖電話費,網速據說較快,不過還是有聽說過若是頻寬太多人使用的區域網速還是會慢下來,而我這回去泰國南部地區,除了到深山內收訊不好外,其餘使用上覺得還挺順的,又加上有100泰銖所以要連絡當地住宿或朋友都很方便。(記得LINE在換電話卡之前就要先綁定信箱認證喔,免得換了電話卡資訊都不見了,到時要連絡朋友也連絡不到)

 

《寄放行李》

寄放行李在三樓大廳,算件數計費,一件沒記錯的話75泰銖,我寄了一個手提包跟行李箱算兩件,單子上會需要填寫地址,建議手邊有英文地址可方便填寫。

取行李時再付費即可。(記得不要放太貴重的東西在裡面喔)

因為我早上到曼谷,傍晚五點多才要再搭鳥航(NOK AIR)去甲米(Karbi),所以不想帶行李跑來跑去。

 

《A1巴士》

一人30泰銖,上車再給。

【廊曼機場出發】

六號出口處,視線可尋找巴士車子,上頭都會有寫大大的A1,不用怕搭不到,我搭了3次,每一次都很幸運的沒有等很久。

【BTS-MoChit蒙奇站出發】

MoChit站那裡三號出口,往左轉下樓梯會有一排的公車站牌,那是很多公車的下車處,只要跟著有帶行李的外國人,或是眼睛要稍微注意尋找一下即將行駛到站的巴士上頭的名稱,完全不用怕搭不到A1巴士。(MRT站也在那,很方便)公車還有29、510號可去廊曼機場,冷氣車16泰銖。(但終點站不是廊曼,所以耳朵要豎起來注意聽車掌小姐說話喔)

注意:無論是機場到BTS或BTS到機場,中間的路程約三十分鐘內,中間會停兩站,不需要緊張。

這次回程威航是十點十分的飛機,有人建議必須七點就一定要出門,因為怕早上泰國人上班時間會塞車,但我為了能夠睡久一點,也不要搬行李上上下下,我直接叫了計程車,跳表約190幾泰銖,過橋費70泰銖,小費20泰銖。兩個人分擔下來也150泰銖左右(若三四個人一起會更划算),時間上的話,我當時八點出門到機場還覺得有點早。

 

《關於計程車小聊》

聽我泰國的朋友說,若需要坐計程車的話,黃色跟粉紅色規模較好,比較不會亂來。

現在泰國計程車一定得跳錶(泰語:擺咪得),不跳錶亂喊價的話,被檢舉會被吊銷牌照,所以說目前的司機都不敢亂喊價。((這是聽說的啦~~~~))

我2014/11月底去曼谷還是有被喊價,不過應該是夜深了,算準我叫不到車吧,先說可以跳錶,後來又說前方塞車所以直接喊價(當時在高架橋上只能被迫接受這個怪理由),當時我想吵架,又因為會的泰文有限而吵不起來,後來我泰國朋友是勸我不要跟司機吵架,只要記住了車牌再檢舉就好。(出門在外盡量不要跟人起衝突)

然後2015/02去曼谷搭的計程車、嘟嘟車、計程摩托車之交通工具運氣很好,雖有喊價但價錢都很合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會泰文還閒聊了好多話題,說好載到某個大地標,便還順路載我回住宿處。

 

以上內容若有更新或修改,將隨時會新增內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