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三分之一生活幸福法則。什麼是三分之一幸福法則?就是把生活中的幸福切割成三大部份,把三分之一放在工作生活,三分之一放在家人寵物,另一個三分之一就是另一半。因為我認為將幸福切割,好好的配置它們,給予它們該有的幸福能量,你不難發現,那些所有讓你在意的每一個不完美細節正一點一滴的灌注滿滿的幸福能量。
 
相互包容不完美,以優點來平衡缺點
 
人並非與生俱來就完美,你必須要拿其中較完美的部份去補足那些不完美的部 分才能得到平衡。就像每個人都有缺點,但也因為擁有缺點才能襯托出優點,如果缺點是能夠被矯正的,或在兩人相處時可以把傷害降到最低,那麼所以謂的缺 點其實是一種無傷大雅的不完美。愛一個人必須要去相互包容,體貼,也要適時讓對方知道,進而修正自己的缺點,如此一來,相處中不完美殘缺便會因此填平。假如你認為對方讓你看不順眼的,只是一時情緒作祟,那麼暫時分開的確能讓兩人冷靜思考,試著想想彼此的好;但假如分開一陣子後,你覺得對方沒變,也無法再次打動你的心了,那就要知道兩人其實是不適合在一起。
 
與其羡慕別人的愛情,不如和另一半溝通
 
好羡慕別人的感情,為什麼他的另一半可以如此完美?為什麼自己的另一半相較起來卻差那麼遠?你內心開始悶悶不樂,甚至思索著兩人未來還有沒有發展空間,於是你愈想愈悲觀,最後你的情緒便會影響到你生活步調,甚至禍延到另一半身上。就像之前我的女性朋友跟我說,她好羡慕某某某的另一半多金又帥氣,但這些都是表面,誰知道私底下那個人又是如何呢?或許你嫌自己的另一半有口臭又愛在你面前放屁,但你有沒有想那個多金又帥氣的別人伴佀也是如此或更誇張呢?就算你真的如願和多金帥哥男在一起,同樣有一天也會面臨到和現任情人遇到的問題,因為這就是感情,當兩人交往久了,很多問題自然都會產生,不是你的問題,也不是對方的問題,這是感情相處的不變定律。
 
拿他人愛情當借鏡,創造自己的幸福故事
 
若你和他已走到一個瓶頸,又不願或無法分開,那麼不如先看看別人愛情相處模式吧!不管幸福的或不幸福的故事都好,你總會因此得到些感觸而知道自己該如何改變,人總是看別人產生的問題比看自己還要清楚,當你看見了那些愛情故事,要去想想別人為什麼是幸福或不幸福,才能回頭看看自己的愛情道路該往哪裡去。與其去羡慕別人的幸福,倒不如自己去創造幸福。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幸福補習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