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老鄰居,他叫克岩,我們從幼稚園到大學都是上同一間學校,我喜
歡他很久了,但是我沒有讓他知道,我猜想可以是我好強個性造成的吧。

我覺得我們都很矜持,明明都有感覺到對方之間那種微妙的情愫,但是誰
都不想先開口告白。直到了有一個晚上,我自己藉酒壯膽的告白起來…

小時候我經常欺負他,我們都會一起玩辦家家酒,一起去摘路旁小樹上的
葉子、花朵,然後我會把花朵亂捏一通,用手捏起一小把沙子放在葉子上,
加上碎花朵,就當作是一個餐點,有好幾次我逼他一定得吞沙子,但他竟
然也照做。(從小就屈服在我的威力下…)

到了國中的時候,他才比較像個男孩子,運動樣樣都很好,還曾經代表學
校去競賽,為校爭光。

某天下課回家的路上,別的學校男生同學一直找我講話,我覺得很煩,差
一點就要出動我的拳腳時,克岩及時出面替我嚇退了對方。

我很愛跟他講話,唯一我沒有交男朋友的原因沒跟他說之外,我有什麼心
事都會跟克岩說,就算每次我都會故意跟克岩講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我
從沒看過他有任何厭惡的神情。

倒是其他人看我跟克岩講話的時候,都會在旁邊虧我們:「你們在談戀愛
喔~!」

「你們神經病啊!小心我被他喜歡的女孩子暗殺!」我笑著說,然後我便
轉頭和另一個同學繼續講其他的事情好讓這尷尬的感覺轉移掉,但其實我
都偷偷地害羞。

克岩他都沒有交過女朋友,有時候學妹或其他同學有寫過告白情書給他,
大多的時候都是交由我轉遞,但他老是沒有給那些人回應,我有時候會故
意問他,說我懷疑他的性向,但他每次都會以打我的額頭說:「無聊!」。

我們在高中的時候為了告白情書的事情吵架,因為我覺得他既然不喜歡對
方就要讓對方知道,而他卻說不喜歡人家就不要回應。

經過那次吵架後的一個星期,我們幾個同學相聚,他也來了,因為同學們
不知道我們正鬧彆扭。

那晚我不小心喝多了酒,我倒在地上呈現半昏迷狀態,其中一個同學對克
岩說:「喂,你把她揹進我房間,讓她休息吧。」

「喔。」克岩說。

後來克岩把我揹著的時候,「妳可真重!」克岩說。

「囉唆。」我回答。

「妳根本還沒喝醉嘛!」克岩說。

他把我丟坐在走廊上。

「哎喲,好痛!」我被摔在地上,沿著牆壁挺起身子。

「不能喝就不要喝那麼多。」克岩說。

「……。」當時我覺得好想哭。

「幹嘛在那不講話?」

「人家喔西換尼……尼蛤…哀…。」我說話突然變得非常不清晰。

「什麼?」

我站起來趕快跑到房間裡,就將整個人陷進床裡,極度希望我天殺的害
羞樣沒有人知道。

沒多久克岩站在門口敲我的房間,我沒有應答他,他直接就開門進來,
站在我身旁,突然以全屋子的人都聽到的聲音很大聲的說:「喜歡我就
要說出來啊!」

啊!這麼一大聲,我嚇到了。

慘了,連客廳的同學們都聽到了他的聲音吧!

「我剛就說出來了啊!」我看著他大聲說。

「笨蛋。」他說。

「哼,豬頭三!」我說。

「喂,趴過去一點……。」

那一晚,我們聊了好多……好多……。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追求幸福小宇宙」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