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記事簿-別人管不著,我們相愛就好

■作者、插畫/亞美將

我一直認為男女之間能夠相依相愛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因為兩人來自個別的家庭
環境,在相處之下一定有很多摩擦,許多情侶大多都是在剛開始談戀愛的時候,因
為誰受不了誰而導致分手。

如果在一開始認識的時候,你對她不反感,她也不討厭你,那麼接下來,一開始的
個人習慣要怎麼摩合是兩人邁入感情穩定期的關鍵,當然這前提之下,這兩人要是
個會珍惜緣分的人。

在我生活中有對情侶,我覺得他們的感情好到令人稱羨,但在剛開始談戀愛的時候,
總有人說他們的外表不相配,更有許多姊妹告訴她,其實她可以找到更好的男人,
她們所說的更好的男人是指外型、經濟條件一定得比她優秀的那款。

而這女孩叫小敏,她聽到姊妹說了這些話,總笑笑著回應並沒有多說什麼,因為她
的性格天生就是那種不拘小節的豪邁個性。。

這一段同居感情小敏談了六年多,一路走來細水長流,感情至今一如往昔,身旁的
姊妹也從一開始的不看好的評語轉變成讚許聲支持。


【女天龍男地虎】
小敏從來不介意自己的男朋友身高比他矮,而這男人的身高雖然沒有小敏高,但他
也不會因為自己的身高比女朋友矮而顯得特別自卑或故作強勢,他們兩人要一起出
門參加聚會時,小敏習慣打扮一番,他更是不介意自己的小敏穿高跟鞋,反而覺得
打扮亮麗的女人看起來格外迷人,自己也覺得相當有榮幸。

雖然一開始看他們的外型總覺得哪裡怪怪的說不上來,但是看他們相處這幾年下來,
兩人出現在眾朋友面前總是幸福快樂的,因為男人在這段愛情裡扮演呵護的角色扮
演的相當稱職。

有一回,令我們大家印象深刻,我們大家都看到那一幕,當小敏要坐上他的車離開
的時候,他會習慣幫她開車門,手還會擋在車門的上方,以防她的頭撞到,光看這
點的細心舉止,身旁這群姊妹都紛紛羨幕起她。



【老闆娘命格】
關於經濟問題,小敏的薪水總比他多出一倍多,但他從未跟小敏拿過一毛錢,出去
吃飯也總是他主動付錢(當然幾次下來,小敏也會搶著付賬),雖然他的工作是個
吃力不討好的場地設置人員,公司經過合併風波,他仍舊繼續選擇待在原公司,每
個月薪水微薄,但平時卻懂得儲蓄。


小敏明知自己的男朋友經濟不如自己,她卻不覺得有任何不妥,她還說過:「如果
我的男朋友不介意我薪水比他多,又不會伸手跟我要錢,那我就覺得滿足了。」

那時候我還故意反問他:「如果你男朋友覺得被妳養無所謂,妳會養他嘛?」

「如果我有老闆娘命格,能力大到可以養他,他又不介意,那我幹嘛還那麼介意?」
小敏笑著說。

說的也是,女生都覺得「養男人」沒關係了,那麼女生幹嘛還要去在乎男人的感受
呢?不過我私底下問過了許多男性友人,大多數都覺得讓女朋友養是一件很丟臉的
事情,寧願自己辛苦掙錢來養兩個人的生活費,也不要拿女朋友的錢來過日子。

不過倒是有幾個男性朋友跟我說,他非常想被養,我不曉得他們是說真的還是假的,
但我一點也不覺得驚訝,因為現在的男女思想奇奇怪怪的一堆,你哪能預測他們腦
裡在想些什麼。

反正,只要兩個人開心就好,幹嘛還要去把兩個人的空間侷限在一個框框裡呢,如
果談戀愛還要被旁人給約束,那麼這段感情不就會談的更加辛苦?談戀愛到底是為
了自己還是別人呢?

女天龍男地虎的搭配已經快邁入第七個年頭,我們也希望他們倆能夠長長久久在一
起,因為兩人都是相知相惜的人,是一種非常難得的組合,在這裡我祝福他們能早
日修成正果。

借此更提醒了身旁其他姐妹們,不要因為自己眼光高,而錯過了許多肯給你幸福感
的男人喔!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