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覺得同情而產生感情,這樣生長的情感,不完全都是「愛」,而日後也只是浪費兩人的時間。我說的這種奇怪性格,並不是針對大多人在愛情裡的模樣。

朋友們有時候氣沖沖的跑來找我,然後眼淚掉滿在面紙上,我著疲憊的身心去當一個聆聽者。

破壞感情的問題點,一次、兩次相同就算了,而你們的感情居然可以為了同一個問題吵了快五年,而且還在這五年當中找不到答案可以解答。

每次當朋友們吵架,我都想問問:「經常為了同一件事情吵架不會覺得煩嗎?」

我不認為吵架就是溝通,也不相信吵完架後的感情恢復快速會讓兩人感情比以往更加親暱。有時候這種吵架後的親暱是種假象,對我而言都是暫時性的自欺欺人的做法。

女人愛情字典裡面沒有「真正健忘」跟「真正不在乎」。不要以為某些事情發生後,女人一切都可以忘的一乾二淨,也不要以為女人真的不在乎男人們的想法。對於某種討厭與喜愛的事情,女人記得比男人還要詳細,更在必要的時候還會翻出當初男人們所講的狗屁承諾。

而為什麼有些女人們總是淚流滿面盡是受近委屈的可憐樣呢?

我只能說她們「活該」。

這樣的感情,損壞、修補、損壞、修補,一層疊一層,一直循環,直到出現無法修補的裂痕。不是我對同性女人沒有同情心,而是因為我伸出援手太多次,救不勝救。我規勸的話一說再說,道理滿嘴,還是沒有人真正聽的進去,就算我勸了要她們離開那種恐怖愛情,但每個人還是會因為心軟做不出任何決定。

有時候感情在拉扯的同時,本來就該看看自己與對方在愛情所佔的位置,而不是溝通不良變成吵架,然後吵架沒多久又合好,而問題非但沒解決,還累積越來越多,日後的溝通也變成習慣性的吵架,這樣的亂七八糟感情生活,長期下來還真會讓人精神崩潰。

妳說因為愛他,所以經常下廚煮飯給他吃,或者是買他想買的東西送他為禮物,又或者常陪他出去玩樂到天亮,以導致讓他習慣晚歸是正常的。

等到哪天妳變(累)不想再讓他予取予求,他便會開始埋怨妳、討厭妳…,甚至無理取鬧認為妳根本不愛他。這時,我只能說:「所有萬惡男人都是我們女人造就出來的,而心軟與手下留情是我們女人的天性,也正好寵壞了男人對愛情的觀感。」

受寵的那一方有時候也得檢視自己對愛情的態度,並不是每一段感情都可以遇到願意為你付出一切的人。一直在付出的那一方也會有累的一天,若沒有好好的珍惜這份情,哪天當自己走上分手一路,自己會比任何人都還要難受。

相信妳也談過好幾段感情吧,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讓事情發生的,不好好的拿捏對愛的態度,會把寵愛男人變成放縱男人。

愛很簡單但相處卻很難,愛一個人不是單方面傻傻的愛,而是要兩個人一起面對現實生活,共同攜手處理人生每一個問題。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真愛系列-祝你幸福(四) 共八篇


※本插圖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真愛系列」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