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剛開始看到你們一群男人的時候,我根本是對你們一點興趣都沒有,於是我只好假裝笑笑,然後也假裝融入這場聚會。在那一晚,我們大家都喝醉了,有的人一開始喝的太快整晚抱著馬桶,有的人則是急忙著和自己看鍾意的對象聊天,有時候兩人還會互相搞起一下小曖昧。

而我和你呢,不時地的交頭接耳,聊天的內容我也忘了是哪些,總之我都把它當作是交際娛樂的話題,所以也有隨便搭了你的話題。後來你剛好聊到自然生態相關的話題令我非常感興趣,我也看出你眼神中的疑惑:

「怎麼會有女孩子喜歡在這種玩樂場合聊自然生態......。」

現在我想起你當時訝異的眼神,我想我會很久很久都不會忘記那時的眼神。

於是我們倆越坐越近,酒精適當的催發,兩人對於這話題也很投入,只是我們都知道這只是屬於一夜情,當然這是指僅止於未發生關係的感情,你我都很曉得該怎麼讓這段感情繼續,所以我們整晚都沒有表現越矩的動作。

我很欣賞這樣的男人,但有時候也會因為這樣有禮的男人而感到失望,我反覆地想起那晚:「若他真是對我有感覺的話,是不是那晚該對我下手?」我一方面欣賞這樣的男人,一方面也懷疑自己的魅力是不是太差。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你容易害羞的性格造成的,因為你從未曾習慣出現聚會上和陌生女孩子發生感情。當我知道你的性格是這樣內向之後,我便開始主動找你,我們開始像朋友般的約會,見面的時候也聊的相當投契,在路人的眼光來看我們都像是一對情侶。

接下來我們開始進入感情的尷尬期,你開始變得更加沉默,我也配合你的沉默變的更加活潑,我時常逗的你大笑或是不知所措。我開始質疑自己是不是魅力銳減或是你另有其他的約會對象,我鼓起勇氣問你,但我卻得到了令人意想不到的答案。

「為什麼你最近變得話很少?」我問。
「沒有,沒有啊......。」好像有些緊張的回答。
「唉,你一定是有了新的對象吧?」
「妳想太多了......。」
「因為我覺得你怪怪的,但又說不上來哪裡怪。」

我們坐在公園的長凳上,風吹落幾片枯葉,我卻因為這樣的場景突然多了些幾分哀愁,我轉頭看著你,發現你也看著我,我也打算不接話,繼續看著你。

「其實從一開始我就對妳滿有感覺。」他說。
「......。」我被他這句話嚇了一跳,但換我繼續沉默。
「我很喜歡妳,不知道我們能不能做進一步交往。」他問。

這個傻瓜男怎麼可以那麼遲鈍,我在那晚就因為他拼命找話題的模樣就覺得她不錯,而我會後續跟他出來約會,也是因為我喜歡他才肯出來碰面。

當晚當他主動向我表白,我真的覺得很開心,我立即答應當他的女朋友。我很開心這些累積下來的約會經驗可以讓像木頭般的男人說出他喜歡我。後來我猜想,他這樣的性格應該會讓他失去很多談戀愛的機會吧。

嘿,其實我真正想說的是:「不管你是男人或女人,只要在當下有了感覺,一定要大膽說出來,有些戀愛機會就在你猶豫或是退縮的同時,愛神會等得不耐煩一走了之。」

※↑本圖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真愛系列-祝你幸福(三) 共八篇



※本故事連載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真愛系列」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