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異鄉,三月某天早晨,在大海與天空之際,湧上了第一道曙光,我忽然失去了愛的感覺。

一時之間,莫名害怕的感覺蔓延在心頭,靈魂開始顫抖,陽光逐漸從海線上升,我的眼睛緊盯著那光線不放,一刺眼,我的神經全都鬆懈。

看看身邊的他,他起身走向海邊,把雙腳浸在清澈的海水中,他遮住了一部分的光線,我坐在海灘上望去,他的背影竟然有種難以形容的陌生感。

從前深愛過的那人,笑也好、不笑也好,就是可以不顧所有喜歡他的一切。善變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在這個時候說不出太多原因,直覺告訴自己,就是突然間不想再愛下去了。

我還愛他嗎?是否我和他的開始是一種錯誤?
我不斷地在內心問自己,我沒辦法說出口的疑問,在我內心底沒有半點答案。

其實他是一個感情的被害者,我知道不能把我想離開原因全都加註在他身上,因為這樣來說對他實在太不公平了。

有時候,我感覺自己好沮喪也特別無力,因為我感覺自己不愛他,正確來說,是沒有戀愛的感覺了。

我迷失在自己的感覺裡,跟著自己的情緒遊走,我沒辦法找到出口。於是,我的心總是會發出:「好累…好累…」的訊號。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一切從頭來過,許諾眼前這一切變得陌生。

最近這些日子,我承受著這種無形的壓力,思考著要如何背負著他滿載的愛一起向前走,但我不要這樣的選擇,因為這份愛讓我疲憊,也讓我病態,我不知道是否還有多餘的心力可以再多愛一天。

愛一個人可以很簡單,但是要離開一個人卻是如此難,我想就算是情場老手也曾遇到過分開的難題,很多感情大道理,大家都會跟我說,而我也都清楚明白,但身在感情局中者,總是沒辦法分辨出哪種選擇結果會是好與壞。

自從知道自己失去戀愛的感覺那天起,我就遊走在愛與痛的邊緣,不上不下,變得不知所措。

離開他,他會很傷心難過,也許會難過到落淚,而我變成了一個感情的劊子手。那麼,我繼續跟他在一起,誰來了解我的感受呢?

我視而不見的真實感受,催眠自己努力再努力,欺騙自己一天又一天,我內心承受的不快樂、不開心,誰會為我疼惜?

迷失的我不知道該往哪裡走,留下一堆沒有人可以解答的問題,沒有人可以幫我,更自以為的不需要任何人給我意見。

我的感情自己負責承擔,於是我繼續選擇迷失在自己的壞情緒裡。

他的背影仍舊佇立在那,風吹拂他的衣服,飄動衣衫的畫面更加深我對他情感的迷惘。

我只是希望有個堅強的肩膀可以讓我依靠,有時候在外奔波累了,他能借我一個懷抱,還可以在我需要援救的時候伸出手拯救遇到困難的我。

希望他能夠看出我的無奈,更可以想出更好的辦法,來調整我們倆的關係。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在一段感情中會突然迷失自己的戀愛方向。
沒辦法清楚知道自己的真實感受,任憑自己默默的維持感情下去。

那我該怎麼辦呢?

我想我還是放下感情情緒,就笑自己這樣的想法是種無知,隨海波遠流去吧,我說服自己一切的迷失感都將會過去。

在異鄉,三月某天早晨,我迷失在清晨六點零八分,而他的背影逐漸隨著光線從黑影變得透明,最終消失,無形無影無蹤。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真愛系列-祝你幸福(五) 共八篇







※本插圖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真愛系列」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