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EventBanner20130621    

這不是什麼專業的舞台劇評論家,純粹是以一個觀眾去看舞台劇的小小簡易心得,所以不用怕我寫出什麼劇情、什麼爆雷。

上周和朋友們一起去板橋藝文中心看果陀劇場『步步驚笑』舞台劇,一開始就座前我並不大知道劇情是在演什麼,但我坐好位置後,表演一開始便認真觀看聆聽,被演員們活潑生動的表演帶入這部舞台劇情節裡。

其實我是一個在看舞台劇、電影…之前不會先去看作品介紹,一來是我喜歡在什麼都不知道的狀況下去欣賞一個劇作,這樣在當下看劇的時候才會有更多驚喜感受產生,我知道這樣的人的確有點怪胎沒錯。不過我真的很喜歡在什麼都不知道的狀況下去看一個作品。

好啦,不過說這些都不是重點。

你能相信嗎?這部『步步驚笑』劇裡全部只有四位演員,演超過了四十幾個角色耶!金士傑飾演同一個角色,天心有三個身分,卜學亮、劉亮佐兩人演出45個角色。

是不是很妙?

卜學亮、劉亮佐短短的兩個小時怎麼演出那麼多角色,那不就是等於光看他們出場鬥個幾句話就很笑翻了,沒錯,而且有時不止是他們倆講出那些令人發笑的台詞,再外加動作、表情便更能夠讓你的嘴巴一直笑不停。(表演共分兩小時,我前面一小時的火車橋段那裡一直大笑笑到流眼淚)

 整齣舞台劇活潑生動的演出加上幽默搞笑的台詞,看完整部劇後,主角們出場謝幕,我在位置上猛拍叫好,要我隔天再來看一次都願意。在看完『步步驚笑』後走出藝文中心,和朋友們一直回味劇中的各個場景,講著講著又忍不住笑了出來,由此可見這部劇是真的有很多好笑的地方。另外劇中男主角金士傑、女主角天心詮釋角色演繹功力沒話說,金士傑詮釋的角色性格最後也會讓我忍不住愛上男主角,優雅又帶點神祕,而女主角天心在詮釋三個角色中,其實我最喜歡一開始的女間諜角色,好神祕又好有自信。

231380511530493

  

20130921002105

步步驚~1

 另外讓我不得不再次提起的是,卜學亮、劉亮佐這兩位在劇中是亮點,在劇中的他們倆處處中都是亮點啊。光是卜學亮、劉亮佐這兩人一搭一唱我就笑到兩頰痠痛,甚至還笑初流眼油,在劇裡頭卜學亮大多都扮演女生角色,每次聽他模仿女生角色的聲音都覺得好有親切感喔,就是那種三八的姿態更讓我笑到合不攏嘴!

2

6  

卜學亮~1

 這是一部看完會讓心情變得超級快樂的舞台劇,演員他們用著跟台下互動的方式來表演,讓坐在台下的觀眾們注意力更專注在舞台上表演的他們,另外那天導演有上台說這部劇即將前進內地表演耶,能夠將快樂與藝術散播到其它更遙遠的地區,真心覺得好棒好厲害喔。

散播快樂與愛的藝術表演工作者假如沒有一些堅持與原則,又怎麼會有好的作品能夠呈現在我們觀眾眼前呢!他們用表演把歡樂帶給大家,而我們坐在台下的觀眾也感受到了這份快樂與幸福,導演、演員以及工作人員你們真是辛苦了!

06(6195)

購票資訊與官網省得讓你們再找,在此一併附上哩!

http://www.godot.org.tw/news_detail.asp?news_id=135

 

台中市 中山堂

11/16()19:30

11/17()14:30

高雄市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11/22()19:30

11/23()14:30/19:30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兩廳院售票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