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終於等到這一天,是平常日避開人潮,然後想要看達利大王拉格斐大王的展覽。

這一天實在過得太充實了。

中午看展前,先跑去吃了『老虎麵』,將肚子餵得飽飽的,精神抖擻地出發去中正紀念堂看『瘋狂達利』展覽。其實我在這個展覽展出前就有注意這個展覽訊息了,之前看電影『午夜巴黎』,裡面有出現扮演達利的角色,當時就在想到底何時可以看看達利的作品呢,結果果然沒多久,台北就有達利的展覽了。(耶)






如果持有『預售票』好像可以拿票根去場外的售票亭去換小鬍子贈品貼紙喔。


我一直覺得鬍子好可愛。


由於展覽場內不能拍照。
所以只好在大廳拍照。
大廳裡有擺有兩件與達利相關的作品。



阿不然你要跟隔壁展覽的恐龍谷拍照也行。


只是我覺得很難看出來它的樣貌啊。

回歸到達利的主題吧。



這個是達利的作品之一。


達利的作品之二。



不免俗的也要來搞笑模仿一下啊~(真是自娛娛人的達人啊)


好啦,玩夠了就進去看吧。


會場裡面雖然不能拍照,但還是滿多學生會帶著筆記本跟筆在裡面做功課呢。
而且裡面的作品量我覺得很豐富啦。
認真仔細觀看的話,會看很久很久喔。
而且每看一次達利大王的作品時,我都不禁在想像在他那個年代裡,他一定是個對什麼都好奇,對什麼都有興趣,對什麼都覺得有可能成真的人。雖然我沒有用導覽解說,但我想以我自己的觀點去看達利的作品,從作品去猜測一個人的性格跟想法,這樣也滿有趣的。呵呵,話說反正達利大王就是那麼瘋狂啊,我被他好多作品逗得笑不停呢。不過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在作品待一下下,不知不覺,時間就過去了。

最後走出展覽,有一個專區是專門賣這次展覽相關的商品。


裡面超多鬍子相關的玩意兒啊。


還有一些道具可以用,隨你拍啦。顆顆。



你看這裡也有賣跟達利作品一樣時鐘耶。


當然也有跟鬍子相關的小玩意兒。


我是買了這個粉紅鬍子戒指。

我知道鬍子相關的玩意兒太多,真要買還會買不完呢。

於是我就想說乾脆買一個戒指當作這次展覽的紀念吧。








這一站是要跟香奈兒的拉格斐大王致敬啊。



接著跟我到台北松山展覽中心吧。


建築物的樣式讓我貼在微博一度讓內地的捧油們以為是出國去了呢!


輾轉走來走去才找到展覽場地。


今天是平日耶,人超多的,而且很多女生還會特地打扮或帶著與香奈兒相關的商品去看展耶。(好固辣啊~)


這是這一次展出作品的攝影集冊。
聽工作人員說要到年底才開放販售。(外面櫃檯可以借來現場翻閱)





裡面可以攝影,不過光線不足啊,我又不好意思開閃光燈。


在我身後是小野洋子的影像。


拉格斐大王的照片好有氣勢啊~


這個展覽滿有趣的點是因為『小黑香奈兒外套』
許多各界的知名的人都被找來拍照。
這時你可以發現很多熟悉的臉孔之外,不得不也敬佩起每張照片中的人物的穿搭。
因為不論是粗曠或斯文的男生都能穿起『小黑香奈兒外套』呢。
照片中所表達的氛圍與情緒都能讓你看得意猶未竟,
而且有些人物你認不出來,還會誤認,這時也能跟朋友們玩一下記憶力大考驗啊,
猜猜照片中的人到底是誰之類的。

喔,這回的重點是展覽場中有椅子可以坐著歇息一下((小姐你畫錯重點了吧))
顆顆好啦,重點是這回展覽有準備三萬張的海報,可給現場民眾免費索取,
一人限拿一張,如果你要分時段去拿,工作人員應該也不會有意見吧。(又亂教了)
我這一次的重點一定對!
海報沒有裸男~好可惜喔~(又‧畫‧錯‧重‧點‧了‧啦)


我拿了海報~好開心喔!


然後既然來到這裡,就來拍幾張假掰文青照片吧。






自以為在演青霞姊的『窗外』。(好敢講


今天天氣真好吶~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拍這些照片,我只知道天氣好,心情又開心,那麼就來拍幾張照片留念一下。


喂~鬍子戴反了。(囧)








後來兩個展覽都看完,差不多是晚餐時間了。
我本來還想衝去『故宮』看卡利亞珠寶展。
但,覺得一天內不停地看展覽好像都沒消化,因為我覺得不管是看完展覽作品還是一本書、一部電影之類的,都必須要有時間去消化,想想作者為什麼這麼做,想想自己得到了什麼感想,理應要這樣才能進化心靈啊,而不是一昧地別人說好看你就跟著去看,但看完你根本沒得到什麼良好感受,這樣也只是浪費自己的時間與枉費看展覽的動力。

所以,此時此刻就跑去大吃一頓吧~

喔耶~



我還算滿常跑到這家吃豬排。

除了它地點便利之外,東西也是真的好吃啊。
尤其是它的白飯啊。
好吃到不行。
我是水桶也是飯桶啊~(乾脆說自己是廚餘桶好了)


真的真的很好吃就對了啦!



就用這個甜點畫下今天的句點吧。
這一回的甜點是第一次吃到,咖啡布丁,超超超超超超好吃!
如果有機會上節目推薦甜點美食的話,我應該會帶它出場喔。





下回再來介紹最近吃到好吃的蛋包飯。
掰掰~





創作者介紹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