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或深夜,來一片陳奕迅,

讓心靈品嚐有那麼一點孤單又有那麼一點撫慰的音樂吧。



2011
1月份我終於有機會在小巨蛋現場聽陳奕迅唱歌,當時我是抱著朝聖的心情去聽歌,雖然有些歌是不熟悉的廣東歌,但當下聽得每一首都好好聽,更讓我在聽完演唱會上KKBOX找那些廣東歌反覆回味。

而今,他在十一月份出了國語專輯,托姊妹淘經紀人小珮姐的福,我又可以在更近的距離『親眼目睹』陳奕迅了


哈,當天還跟瑪莉(飛碟電台青春點點點的那個瑪莉小妞)很白癡的對話。

我:終於可以看到他了。

瑪莉:你喜歡他?

我:對啊,他唱歌好好聽喔,他做什麼壞事,只要唱歌給我聽我都會原諒他。

瑪莉:劈腿呢?

我:好吧,原諒他。

 

 

是的,就是一段很沒營養的對話,但陳奕迅的歌聲就是這樣啊,除了在你失戀或心情不好能夠陪伴你的孤單寂寞、壞情緒,但還有一種免死金牌的特權(矮油,好啦,那是對我而言啦)。

 

那天參加完他的新專輯座談,看了幾支MV,也聽他說了這張專輯與收錄歌曲的想法概念,他是一個看起來很隨和、什麼都好但卻低調堅持自己理念的人呢。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跟我同樣的矛盾感想,每回看他唱歌,好像不費力氣,又好像很重感情,有時候更像隨便亂哼幾句,但實際上聆聽歌聲內容不免又覺得他好像有在放感情。

 

關於陳奕迅【?】專輯裡我一開始是先聽『張氏情歌』(廣東版),我喜歡歌曲一開頭的像在跟你講話的感覺,所以當我知道【?】專輯裡有中文版『哎呀咿呀』有偷偷歡呼一下,後來整張專輯開始發行時,我從第一首『孤獨患者』開始聽,當下我想這應該又是KTV熱點的歌吧。『BABY SONG』是由岑寧兒創作,她本身也是個厲害的詞曲兼歌手的才女,而且這首歌陳奕迅來請她的女兒一起參與,所以那天在現場還有看到他女兒出現在小短片裡呢。另外,藍又時詞曲包辦的『看穿』我也很喜歡,不知怎麼搞得,我不知不覺將這首歌套上幾米電影系列影像耶,哈哈,它給我有種繪本童話電影的感覺。

在這張【?】專輯裡若要問我喜歡裡面哪一首歌,我…我有私心,我喜歡『積木』,因為那是我愛的小霞姐做的曲(喔耶),我喜歡陳奕迅的歌聲來詮釋小霞姐的作品,大喜歡,超喜歡!
因為小霞姐有些作品的曲調也很像我剛上述陳奕迅的歌聲感覺,聽起來好像很輕快、沒什麼要緊、不在乎、無所謂的感覺,但搭上陳奕迅的歌聲後,會讓人覺得是種故作堅強的虛偽勇敢,讓人不禁跟著旋律心疼,忍不住為了歌聲而想疼惜。

 

好啦,言歸正傳。

這張【?】專輯的每一首歌都很耐聽。
我經常是一邊趕稿打文章、畫圖都靠
KKBOX一直反覆聽都聽不膩。







【同場加映‧現場花絮】


在現場他還是跟以前一樣,陳式幽默讓大家在現場笑聲不斷。



現場送上醫師袍跟聽診器,很有神經病所所長的架勢 XD




然後他耍寶的覺得像嘻哈歌手。



故意把麥克風拿成嘻哈歌手的樣子,好好笑啊!




後來他被抓去聯訪。



快要被MIC牌給淹沒了。



超級壯觀!



我們趁著他在聯訪時趕緊來自拍打發時間。



是不是很有意境的一張照片?



現場了看了三支小短片,是敘述製作專輯裡三首歌的一些片段。
(右上那個可愛的小女孩是他女兒,那個女孩事岑寧兒yoyo,唱歌也很好聽!)



他講了一些關於製作專輯的想法,更能讓人覺得原來他不是只有『唱』,他還有很多想法。





好啦,最後我想說的是不管我怎麼捧,很多人可能都會覺得我中毒吧。

但我對音樂就是有那麼點死心眼。

會一直反覆的聽,聽到旁邊的人都覺得好煩,但我還是會一直聽不膩。

午後或深夜,來一片陳奕迅,讓心靈品嚐有那麼一點孤單又有那麼一點撫慰的音樂吧。





創作者介紹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