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脾氣沒好到哪的我,除了在獲得一段戀情的前端變得比較隨和、小女人之外,
其餘時間我的脾氣都隨時處在『易怒』狀況。

夜深人靜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我也曾經想過這類的問題,我以為這樣就是檢討自我
性格,但沒想到遇到了情人我還是一副驕縱難搞的模樣。

他總願意當個配合我步調的男人,即使他自己有很多事情要處理,他從來不會因為
我的任性而發脾氣,不少的女性朋友總對我說:「他真的很愛妳。」、「他是個妳
可以放心結婚的對象。」……等。

所有關於他的評論,上至爸媽親戚下至朋友同學大夥都讚不絕口。

我搞不清楚現在是不是女權主義越來越強大,讓男人不但懂得體貼也願意臣服在女
人命令下,還是我真的靠了上輩子累積下來的好運才遇到這樣那麼好使喚的男傭。

和他交往期間,我從來沒有倒過垃圾、洗過衣服(當然除了自己私密貼心小衣物外);
洗碗我有故意搶著在他父母面前洗,但一到了廚房還是換他幫我洗碗;摩托車機油
他永遠都幫我填補好;早餐也是在我起床前就準備好;在我上班用電腦一整天後幫
我按摩腰部。

有一回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和人約好隔天翹班去老爺酒店吃下午茶,隔天一早起來
發現他在電腦桌放了兩千元和一張字條:『兩千元補貼妳吃下午茶,不要太累坐計
程車去,晚上見。』

我不是因為兩千元覺得暖心,我是被那張字跡醜陋的字條給感動到內心深處。

所有的所有,我發現他早已超越了一般男傭該做的地步。

當我和他一起逛街的時候,我絕對不會把自己看起來像女用皮包托給他揹,頂多逛
逛街買了一些東西,他幫我提拿著那些購物袋。

因為我相當不喜歡在路上看到男孩子幫女孩子提皮包的畫面,我個人認為這不是貼
心的表現,好像是故意在眾人面前宣示貶低自己男人的自尊,雖然某部份的男人可
能不會想那麼多,但對於我而言,我就是不喜歡男人以這樣的方式來表示很愛那一
個女人。(所以我自己清洗貼心小衣物,這一點也是替他保留了一些男人尊嚴)

我喜歡唱歌,但兩個人獨自唱歌勝過一大票人一同唱歌,而他天生歌喉有問題,不
是經常破音不然就是唱的五音不全,但為了我,他還是願意在星期天一早搶搭消費
三折時段行列,陪我一起去歡唱三小時。

當你們聽到我說到了這裡,是不是也跟著驚訝這世界上怎麼會『配合度一百』的男
人,但是我相信一定有很多女孩子都有這種男傭,這一切都只是『對象』與『心態』
的問題罷了。

喜歡一個人,不是只有單一方盲目的付出與配合,有時候被喜歡的那一方,也要懂
得感受與惜福,更要懂得回應對方的愛,因為天塌下來,除了自己的親人能擋之外,
我相信第二個人應該就是那個很愛自己的男朋友。

最後,我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男孩子不要覺得我們女孩子是過份踐踏男人的尊嚴,
因為不管男女,哪個人不都是因為太過愛對方而出賣自己的尊嚴來換取在對方心中
的地位呢。

話說回來,過些日子,我要帶我的專屬男傭一起去過馬殺雞情人節,再怎麼說男傭
也是有津貼福利的吧。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