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的那個週末,我和Yuki兩人一同到了東區的夜店碰面,席間我們喝了很多杯
調酒,而我透過吧台底下散出的燈光看著平時頗活潑的Yuki突然愁眉苦臉的模樣,
總覺得有些不大對勁。

我主動關心問:「妳怎麼了啦?不開心的樣子。」

Yuki看著我,嘟嘴回答:「我好像失戀了…」

我跟著扁嘴說:「啊?好像?失戀就失戀,哪還有不肯定句的失戀說法?」

後來跟Yuki聊了一下,才發現她單戀破滅,正瀕臨失戀界線。

她喜歡一個男孩子,那個男孩子也對她有好感,但兩人是由線上遊戲認識,所以根本
沒有實際碰面過,Yuki對於男孩子有一些陌生感也有一些熟悉感,只是因為還沒見過
面,所以兩人現在的關係就算在好也只能介定在「網友」身份上。

Yuki是有男朋友的,她拒絕了好幾次男孩子想要碰面的要求,後來經過了幾個月後,
兩人終於決定要碰面,但此時男孩子還是仍然不知道Yuki有男朋友。

「最後到底碰了面沒?」我急忙著問。

「本來約今天碰面的啊,但是後來他沒出現。」Yuki喝了一大口透明清澈的酒。

「咦?他發生了什麼事情嗎?不然怎麼會沒出現?」

Yuki嘆了口氣說:「唉,也許是我跟他說我有男朋友吧。」

我點頭表示認同:「除非他很喜歡妳,不能接受妳有男朋友的事實,不然就不應該為
了這個理由就爽約吧。」

此時我又向吧台點了兩杯調酒飲料來喝,而吧台那位帥哥也接著插了一句話說:「其
實男孩子的某部份感情比女孩子還要細膩。」

說的太好了,只是突然插進這一句話,令我跟Yuki都嚇了一跳。

「我也知道我有男朋友的身份再去喜歡那個男孩子,這樣很不好。」Yuki說。

「這叫劈腿。」我緊接著說。

「難道我有男朋友就不能再去喜歡別的男孩子嗎?」Yuki看著吧台裡的男孩子說。

「不是不能,而是妳應該要好好的面對妳自己到底要怎麼樣的生活,決定好要有什麼
樣的愛情,對將來的妳和他會比較好。」我說。

和Yuki聊了一整晚,她就是對那男孩子爽約的事情耿耿於懷,我則是告訴她,現在很
少有守信的人,更何況單單是一個沒有見過面的網友。即使,是見過面的網友或是多
年朋友都很有能會爽約。

有時候很慶幸我們生在網路便利發達的世界。如果想找人一夜情,網路上找;如果想
找人來玩遊戲打發時間,網路上找;如果想要和人一起討論新奇的事情,網路上找;
如果想要發展出新戀情,網路上找。太多便利我們的事物都可以從網路上找的到,只
是若要找純情人種來談戀愛,這就不知道還有沒有了。

而Yuki的單戀,又或許稱為可以大膽劈腿的動力,就這樣消失了,兩人一直到現在都
沒有聯絡,連線上遊戲也都看不到對方的蹤跡,所以Yuki連腿的筋都還沒拉開也來不
及劈腿。

Yuki事後打電話跟我說:「我的單戀宣告正式破滅了。」

我則是在電話那頭懶洋洋的回答她:「人要知足常樂,更何況妳還有一個愛妳的男朋
友,單戀這檔事,隨時都有機會發生。」

朋友,我奉勸你,感情這回事,還是簡單俐落點好,不要見異思遷。尤其當你單身的
時候找戀情的機率比較大,也對你比較有利。重點是也可以省去談戀愛後的一些麻煩
事,若你現在有另一半,也恰好劈腿談了小戀愛,那麼日後你就懂我說什麼麻煩事,
為了不要讓以後日子變複雜,我也相信單身身份去找愛情比較爽快。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