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不會認為第三者都是惹人厭的?大多數人的印象都是認為第三者這個角色是令人
厭惡的。但是當自己感情出軌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是哪一方的問題?是不是自己伴侶
的性格問題形成有第三者的角色呢?雖然我們抽絲剝繭的想追究感情出軌是誰的錯,
而第三者就開始不知不覺地扮演起受害者角色。

優子年紀跟外表不大一樣,優子她外表嬌小可愛,尤其是笑起來的時候虎牙別在嘴邊
看起來特別稚嫩。她有著非常奇怪的性格,向來她只喜歡當別人的第三者。

有天我見著她,我問:「為什麼妳總是喜歡當人家的第三者?」

優子笑出來小聲的說:「因為第三者總是比較會被人疼嘛!」

我納悶得對自己說:「真奇怪。」

優子看我在那自言自語,她對我說:「一點也不奇怪啦!其實也不是我願意要當第三
者的啊,只是我覺得當第三者比較可以無理取鬧多一些,然後也比較自由點!」

我問:「怎麼說呢?」

優子擺出一副『妳怎麼都不懂的表情』,然後對我說:「哎喲,因為我每次在男朋友
要回家陪大女朋友的時候,我都會故意生氣,然後他就留下來陪我。但其實他有沒有
陪我也沒啥差別,我只是佔有慾比較強,希望他在做選擇的時候可以優先選擇我。」

我搖著頭說:「怎麼可以有人會那麼賤啊…。」

她聽到我說她賤,她沒有生氣,反而還笑吟吟的說:「呵呵,我就是賤啊,我喜歡人
家說我賤,這代表我很聰明啊。」

我的內心OS:「是心機重城府深吧…。」

後來還聽優子說了她以前當第三者的愛情故事。有時候心情不愉快的時候,她會打電
話去鬧別人的女朋友,更有的時候還會偷偷去觀察別人的私生活,又有時候她會跟好
幾個男人交往,而且都是當第三者。

我問她:「有沒有放過真感情?」

她說:「一開始有,後來就沒有,我只是想要有人隨CALL隨到,然後可以買我想要的
東西給我,最重要的是我喜歡看男人在我身旁打電話向她正牌女友說謊的模樣。」

光聽到她最後描述喜歡看男人苦惱的樣子時,真的有夠變態。其實我的朋友們也有幾
個都是當過人家的第三者,不過那些朋友也都會遵守第三者約定啊,第三者約定:不
吵、不鬧、不當神經病…,不會像她這樣像不定時炸彈隨時都有可能爆發地下情。而
且最重要的是,我從不覺得當第三者有什麼可憐或是不妥當,但至少也不要讓人覺得
妳以第三者身份而散發出全身驕傲電波啊!

難怪越來越多人都覺得第三者的臉孔都演變成一個樣,而且更多人認為感情出軌一定
都是第三者的錯。唉,如果你不小心或是故意當第三者,也麻煩請你不要當一個令人
討厭的第三者,好嗎?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創作者介紹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