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說這類的人呢?不曉得你們生活周遭有沒有遇過我說的以下這些情況。比如:女
性朋友左思右想就是不知道該穿A或B哪件衣服,她跑來問你意見,你也很有誠意的告訴
她該穿A那一件,但她覺得B比較好,結果最後她還是選擇了B。

搞了老半天,原來她主觀意識那麼強,至於問你的原因,她只是尋求跟她有相同看法罷
了。如果她問了十個人都覺得她穿A好看,那她還是會偷偷選擇B。

另者,有部份的男人類型是他會很體貼妳、很關心妳,但這些都是她面對異性的時候自
然會做的舉動。

例如:問他要吃什麼,他回答妳隨便,他又會在很自然的情形就決定要吃什麼料理了。
看電影也是如此、買些不痛不癢的東西亦是如此。

通常這類的男性,我們這群女孩子偷偷給了他一個新代號,叫做「假性小男人」,演技
比我剛敘述前者那種還要會演,演內心戲他們一定會得第一名。

我很討厭嘴巴常掛著「看你(們)啊…」、「隨便,我都可以…」、「我無所謂啊…」、
「都好啊,我沒意見…」這些看似很好像都是很隨和的答案,但實際上等到別人做決定
的時候,自己又會在那出一堆意見跟理由,既然有別的想法為什麼不當時隨即提出呢?

明明就是大男人的個性,為什麼還要屈就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裝著小男人的性格,戴
著小男人的面具和異性裝熟,其實這樣只要認識久了點真實性格就會全部現出原形了,
一想到這真是讓人覺得很噁爛。

一強一弱,不變的人類和平相處的公式,我一直相信不用改變自己原有的性格,也可以
找到另一個可以接補你性格的伴侶。不過這往往都要靠「運氣」與「時間」去尋找那個
百分百契合的另一半。

話說回來,也許就是有女孩子會吃假性小男人這一套吧,交過這類型男朋友的朋友跟我
提過這樣的感受,一開始兩人交往都很順利,因為對方總是體貼又勤勞,但交往久了後,
那令人沒法接受的性格顯現出來了,開始什麼事情都不會問妳的意見,而且也會開始限
制妳的外在打扮,彷彿好像妳是他的附屬品,就如同妳整個人的價值像大賣場賣的中級
促銷沐浴乳附贈的便宜沐浴球的樣子。

總之,如果妳若是個欠缺主見的女孩子,那麼你非常適合和一個大男人在一起。但若你
是個有主見的男孩子,記得千萬不要逞一時之快,認為與現代有主見的女孩子在一起,
你能夠忍受來的。到最後兩人硬碰硬,很容易搞得兩敗俱傷,對於這樣的結果,你又何
苦呢?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