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的仙人掌小姐最近剛迷上線上聊天這玩意,一邊上班一邊掛著聊天視窗。
她和她的男朋友交往了五、六年,目前感情依舊很穩定。有時候她會跟我討論她遇到哪些奇怪
的聊天對象,這其中當然一定有想追求她的男生存在。

我聽了她今天遇到某男子的對話內容,我拍了她的肩膀說:「哎喲,你們這樣的聊天內容很曖
昧耶!」

仙人掌小姐笑著回答我:「呵呵,我對他還滿有好感的啦,他也滿喜歡我的。」

「對方知道妳有男朋友嗎?」我問。

「噗…我沒說過耶!我們兩個都會很技巧性的避開這類的話題。」她噗一聲的笑了出來。

「哈哈,妳啊就網路上搞搞曖昧就算了,千萬不要一時的迷路,找不到原本溫暖的家喔!」我
指著她說。

「這我知道啦,對了,我發覺我有部分跟男生很像耶。」

「怎麼說?」

「當我那一天和網路上的他聊的很開心,雖然我承認我當時有一點想嘗試出軌,但是很奇妙的
是當我回到家門口,用自己的鑰匙打開門的同時,我回想了在公司和他聊天的感覺後,突然覺
得還是家裡面的那個男人好。」

「這跟什麼部份很像男生一樣啊?」我不了解的問她。

「就很像現在一些升級為『丈夫』的人,平時在公司也會加班,在加班的時候也會和一些網路
上的陌生女子閒聊,閒聊當中一定會在心裡面評論這些女生的優缺點,並且還會幻想自己的老
婆若是對方的話會怎麼樣,但是回到家面對老婆後,還是覺得家裡的老婆比較『實際』。」

仙人掌小姐的這個想法還真的滿像影劇上演的「老公」。

可是真正可以分清楚「現實生活」與「虛擬世界」的人又有幾個?

多少人深陷其中不可自拔?多少人為了一個虛擬的情人把好幾年的感情吵到結束?又有多少人
自以為可以把虛擬世界改變成現實生活呢?

像仙人掌小姐這麼有自制力我還是頭一次看到,不過外面的誘惑越多,她和她男友的感情就得
再經多少的考驗。

其實一段感情可以長長久久的走了五、六年,這份感情一定有它存在的價值,只是要看體會這
段感情的男女們,是如何看待這份感情的未來。

最後仙人掌小姐跟我說:「野花雖然香,看得令人流口水,但是還是家花最堅強,越久花越香。」

從她嘴裡吐出這句話時,我發覺:「碼的,我也該要跟進成長了。」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