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妳回想看看,妳跟男朋友吵架是為了什麼而吵?我詢問我身邊的朋友,他們和另一半吵架
都有一個共通點,其原因幾乎是因為對方的工作關係。

真的做什麼職業會影響兩個人的感情嗎?

小鳥妹妹的上上個男朋友是夜店裡的bartender,每天都搞到天亮才回家,而小鳥妹妹又是
一個正常上班族,跟男朋友的交集很少,交往沒多久之後,他們之間開始出現了爭吵,小鳥
妹妹懷疑有別的女生向她男朋友獻殷勤,而男朋友只是淡淡地說他們只是普通朋友。

而她上個男朋友是一個製作公司的統籌人員,有時候要外出見客戶,又有時候要打會議記錄,
每天工作都很忙碌。他們一開始偶而用MSN聯絡感情,平時小鳥妹妹要等他男朋友下班,總是
等無人,因為製作公司的上下班時間很不一定,有時候小鳥妹妹還很擔心他男朋友會過勞死
或暴斃,我常常笑她幹嘛亂詛咒人,而且對象還是她男朋友。

小鳥妹妹交往的經驗很豐富,但是她交往的速度也很驚人,只要她發覺自己想要的愛情對象
不是身邊這個男人,她立即就會馬上把男朋友汰換掉。我問她為什麼,她只是說:「我總找
不到可以配合我的人,為什麼我都得配合別人的生活作息呢?」

這麼說來也許小鳥妹妹很自私,但是站在愛情圈圈的中央,哪一個情人可以愛對方愛的那麼
無私呢?如果愛人可以包容、遷就對方,那麼是不是每一個愛情故事都能夠圓滿落幕呢?

雖然一開始談戀愛可以什麼都不怕,大膽向前走,並且篤定不管發生什麼狀況一定都能因愛
而克服一切,但是當自己實際生活碰上了這些瑣碎的雜事,我們心中堅定的感情居然動搖了,
開始討厭對方每天加班,察覺為什麼兩個人相處時間變少,突然覺得為什麼當初可以愛的那
麼濃烈,現在居然轉為如此平淡,甚至會抱怨對方不夠重視你,一些亂七八糟的想法接踵而
來…

許多因為工作關係而和對方分手的人們,他們在工作上或許有受到真正的職業傷害,但他們
不曉得原來職業的影響也會使自己在愛情裡受傷害。

受傷者無法想透當初一開始在交往的時候,為什麼這些顧慮都不曾出現,而偏要到了交往時
期,才會因為工作的關係紛紛大吵一架,然後感情就此結束。

想要逼對方遷就自己的習慣,這不是一個長久的戀情,如果想要有一個人人稱羨的愛情,首
先你要學的是怎麼體諒對方。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