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贏了」是劉德華在某牌洋酒廣告中的經典台詞。
愛情就像一場戰爭,自己爭取自己想要的愛情,也捍衛自己在愛情裡面的地位。
鉛筆小姐和橡皮擦先生兩人有時很恩愛,有時卻吵的一發不可收拾,鉛筆小姐一發起脾氣
起來,講話銳利刻薄,聽得橡皮擦先生每次都想大發脾氣與鉛筆小姐吵架。但是橡皮擦先
生平時就是個溫和的傢伙,非到忍無可忍的時候他才會抓狂,如果他真的很生氣的時候,
代表鉛筆小姐真的把他給惹火了。

有一天橡皮擦先生對鉛筆小姐說:「妳以後講話口氣可不可以不要那麼重,雖然妳不是在
罵我,但我聽的時候都會覺得妳在罵我…」

橡皮擦先生口氣如平常般的溫柔。


而聽到這句話的鉛筆小姐不知怎麼搞的,突然火冒三丈說:「剛開始認識我的時候,你也
沒嫌過我的口氣啊,怎麼突然跟我說這些!?」

橡皮擦先生說:「妳看妳又兇了,我剛剛只是輕聲的跟妳說,妳自己又不小心把語氣提高…」

鉛筆小姐無話可說:「我…」

當天晚上,鉛筆小姐一整晚都在想著一些問題:

◎她該不該修正她的講話方式?

◎如果她仍然選擇一意孤行不肯改變習慣,那麼她是不是就不愛橡皮擦先生了?

◎是她不夠愛橡皮擦先生,所以她沒辦法立刻為了橡皮擦先生改變?

◎橡皮擦先生對鉛筆小姐的愛變少了,所以無法繼續忍受鉛筆小姐刁蠻的個性?

◎為什麼橡皮擦先生會覺得自己在兇他呢?明明她是很愛他也很在乎他啊!

經過了幾天,兩人以為都沒事了,還是像往常一樣邊看電視邊聊天,突然鉛筆小姐批評電
視上的表演節目,橡皮擦先生回應了鉛筆小姐:「妳不要一邊看電視一邊碎碎唸嘛…」

鉛筆小姐回嘴:「女孩子本來就是這樣嘛,如果這也不要做、那也不要說,那你乾脆去跟
一個同性戀交往好了!」說完後,鉛筆小姐走去廁所。

經過數分鐘後,鉛筆小姐從廁所回到沙發上,橡皮擦先生開口對鉛筆小姐說:「妳知道我
剛剛很想把手機往電視機那摔去嗎?但是妳以前說過妳不喜歡有人生氣時亂摔東西,所以
我想到妳說過的話就忍下來,妳幹嘛要說我去跟一個同性戀交往呢?」

鉛筆小姐突然哭了起來,橡皮擦先生也突然亂了方寸,兩人陷入一陣尷尬中…這時鉛筆小
姐說:「我想我們還是分開一陣子好了,我怕我以後還是會忍不住對你兇,我的口氣也不
可能一天兩天就會改變的,如果比較少見面應該就不會那麼常讓你感覺我在兇你…」

橡皮擦先生抱著鉛筆小姐說:「不要…我不要和妳分開一陣子!」

鉛筆小姐說:「但是我的口氣從小就這樣嗆了,我怕我以後又會為了這個語氣問題和你吵
架,然後有一天你會受不了…」

橡皮擦先生像是舉白旗無奈的說:「好吧,以後妳要兇我,我都讓妳兇好了,只要妳不要
再說想和我分開的話了。」

果然,愛情裡面總是有個付出愛比另一半多的傢伙,就好比橡皮擦先生一樣,他給鉛筆小
姐的愛很多、很多。

鉛筆小姐站在愛情戰場的最高峰,搖著飄揚在天空中大大的紅旗;她開心的躺在橡皮擦先
生的懷裡,她覺得被愛、被包容、被寵、被體貼真的好幸福喔。

※於是,下一場戰爭還正在橡皮擦先生的心裡面醞釀,鉛筆小姐以後還有得打好多場愛情
的戰爭…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