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一些朋友聚會聊天的時候,總是會有幾個新朋友加入聚會。
有些新朋友自以為自己很有品味,總是一口品味經,從頭說到腳。

河馬先生就是其中的代表,他沒有工作,因為他在找尋一個適合他品味的職業,就
連選擇對象也不例外。每次看到女孩子從他面前走過的時候,就開始品頭論足對方
的長相、穿著、走路方式。

我的天啊,連走路方式都要有品味。

到底,河馬先生的品味認定是什麼呢?

有一天我忍不住的問了他:「到底你所謂的品味是有什麼標準嗎?」

河馬先生清咳了兩聲一臉正經回答:「吶,我以女孩子的長相來做個說明,長得醜
的女孩子最重要的就是臉上要化妝,而化妝又有一門學問,不能白天化晚上妖怪妝,
晚上化白天的苦瓜妝。」

「妖怪?苦瓜?怎麼說?」我的確很疑惑。

「晚上有些女孩子化很濃的妝,妳不覺得像鬼怪一樣嗎?那晚上又化白天的淡妝,
連口紅都不塗,不是很像苦瓜臉嗎?」

「耶……」我連看都不想再看他一眼。

呸!龜毛就龜毛,每個人化妝的定義又不一樣,愛化怎麼樣是她們家的事情,憑你
見過一瞬間的面就可以斷定每個女孩子的品味。

一天到晚說那些走日本風、美國風的人都是跟著人家的腳步走,說什麼人要走出自
己的風格,要與眾不同才能顯現出獨特的品味。

我都不想講你了,雖然你戴的是名牌眼鏡、名牌服飾、名牌配件,但以我看來卻好
像便宜地攤貨,一點質感都沒有。更別說你講話的樣子了,總是口水狂噴還滔滔不
絕,令我們懷疑你是不是在另一個族群裡被排擠到我們這個族群裡,我想你那麼久
都沒交過女朋友的原因,應該這跟你的品味經有大大的關係吧。

一旦當你的女朋友就要小心購買所有物品,一不小心就會打開你的碎碎唸品味經,
然後就不想聽卻逼的還得聽下去。這樣的男朋友連我都不敢領教,一定馬上一腳踹
開,叫他滾邊去唸!

熊貓先生聽我說完河馬先生的品味經故事後,熊貓先生一臉傷腦筋卻也不知道該說
什麼的模樣,只是嗯嗯的點點頭表示贊同我的說法。

我在心底暗自竊笑:「呼,好險我的熊貓先生沒有品味經!」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