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8.jpg
這篇文章想跟大家分享也順便替自己做個紀錄,關於我們的身體,我們要試著去傾聽,並且無論如何要去『面對』,沒有藉口,也沒有膽小,更沒有理由去拒絕!

之前有貼出一篇關於我前陣子去開刀的文章,起因是我的生理期讓我煩惱很久,常常白天就要用到42公分的衛生棉,而且有時候和朋友們出去喝下午茶,還不小心沾到店家的椅套(因為瞬間流量實在太大了),但我都很勇敢承認的去跟店家自首,即使我說要付清洗費,店家都很體諒我,在這裡跟店家們深深鞠躬:「謝謝。」

關於山藥、四物湯、膠原蛋白…之類會讓肌瘤充血變大的食品我都沒有在吃,當然連最愛的啤酒都戒了,因為有一回我在生理期快結束的時候喝了兩瓶啤酒,結果我那次來了14天,而且幾乎都有大血塊,那時候我嚇到了,才跑去看了三家醫院。

當時我的子宮肌瘤只有5-6公分,有醫院建議我打柳培林,打了柳培林會變成假性更年期,讓子宮休息,肌瘤暫時不充血而縮小,通常有的人是懷孕就讓肌瘤變小了,因為懷孕期間剛好是讓子宮休息的時候。但我當下並沒有接收,因為聽說假性更年期過程讓人很痛苦,於是我採納了另個醫生的建議:「不用開刀。」後來啤酒真的一口都不喝。

因為我長期打鐵將近兩年,評斷出是缺鐵性貧血,血紅素一直都在8-10左右徘徊(最低值為12),所以我必須一週或是兩週跑去醫院打鐵劑,其實當時我有在想是不是因為我的經血量過多導致我貧血,可是我還是不敢去正視子宮的問題。

也不知道怎麼搞得,在將近一年半左右的時候,肌瘤就從5-6公分長到13公分,別人都問我怎麼長那麼快?我都不知道怎麼回答,因為我是真的不知道啊!然而會知道肌瘤長到13公分的起因是有天去照常去的小診所做子宮頸抹片檢查,順便做超音波檢查,醫生覺得很嚴重,立刻命令我到大醫院做檢查,並且最好安全手術切除,當下還熱心的將超音坡照片列印給我,要我交給大醫院的醫生。

開刀過後,我發現只要你有經痛、血塊、經血過多、過少之類的都必須要去醫院做檢查,而且最好多看幾家,小診所跟大診所都要,小診所是方便你平時住家附近救急檢察,但真正要查出原因的還是最好去大醫院做檢查。

我知道大醫院看醫生真的很花時間,但那也沒辦法,身體是自己的,你不花時間在自己身體上,誰花呢?

在診間候診的時候,聽到了很多女性的婦科問題,深深覺得女性在婦科有很多相同的毛病啊,而且我覺得自己實在是太晚去看醫生了,如果可以早一點多認識這些相關的知識,我想也不用痛那麼多年吧,至少可以趕快去解決。

情緒、壓力、飲食、生活作息…等等都與我們身體有很大的關係。關於養身的道理大家都知道,但真正要自己身體力行去執行真的很難!而且我知道開刀完後要乖乖的紀錄和按時回診,千萬不要『膽小』,即使知道那過程很讓人害怕,因為我們都怕會不會又需要再開刀一次,所以就一直逃避面對。

上次收到私訊問題,我這裡一併回答。

1. 通常初診的時候醫生是會需要內診喔!
2. 經痛不要忍,有血塊也不正常,趕快去看醫生。
3. 柳培林等我有感覺再來分享。(已經聽說它的威力了)
4. 關於食物、保健食品的話還是要詢問過醫生比較好。


因為自己經過了這個事件,身為女人的我覺得還是有義務要跟大家聊聊這塊,所以若你有什麼建議我的或是需要我建議的都很歡迎互相留言交流一下喔。

 


附上上次在臉書上的文章:

如果常來我這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我長期為婦科的事情苦惱著,每個月經血很大量,每次來的時候都像要了我的命。

然而我終於下定決心去處理的原因是,我在小診所做子宮頸抹片檢查的時候發現原本的肌瘤從5、6公分變成了13公分(共有三顆,最大的13公分),所以才想說趕快去大醫院處理,於是到大醫院看診了兩次後立刻決定開刀,而我個人在上週主持完旅展後晚上就直接進醫院準備手術,手術內容跟那些肌瘤、子宮內膜異位⋯之類有關,目前身體正在恢復當中,恢復的時間很快的原因也正拜科技所賜(因為自費所以荷包也一下子消風了),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出血點少、傷口小、復原快,所以我躺了幾天就回家休養,現在偶爾出去,但不能走太久,容易疲累,出門盡量還是以車代步。

在吃飽睡、睡飽吃的這段期間我一直在想要怎麼聊聊關於女生婦科的問題。

 早前去小診所的時候,當時醫生只跟我說有「子宮內膜異位」的現象,很簡單的問你要不要生小孩,生小孩就可以改善,但說實在我也不可能為了這個就去生小孩呀,後來解決的方法就是在每個月來之前的經痛症狀發生時就吃藥壓下來。

當時我以為只有這方法可以解決。

之後也檢查到幾顆小肌瘤,醫生一樣說不用到開刀程度,而我也就以為不用太理它就好。

而如今我覺得當時若發現嚴重性,早點正視每個月生理期帶來的困擾,或許我也不用拖到現在才開刀(醫生還頻頻問我這些年怎麼熬過來的),我的意思是早點處理我就不用痛苦那麼多年。

現在想跟大家分享的不是我開刀如何,而是想跟現在看此篇文章的妳、妳、妳們說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很會忍痛、說自己沒時間去檢查、吃藥壓下來就好、反正每個月就一次而已⋯等等之類的說服自己的藉口。

真的,不要拖,早點去處理,真的比較好。

套句我朋友當時的一句話給我決心。

「不用煩~掛號~看醫生~解決就對了」

沒錯!

在這獻給大家。

我也很歡迎妳們若有這方面想問我的問題,我也會盡我能力來回答大家。

(繼續窩在床上看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