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 星期二

昨晚看到『上天的笑臉』真的是個Good Sign

今天聽到了令人振奮的好消息,雖然還不足以是大病痊癒,但是至少S醫生說病情有漸好的現象,聽到S醫生這麼說,我心情真的變好了。

量了體重,很好,還是一點八公斤。

怎麼一點八公斤,肚子那有些大呢。
我告訴醫護小姐這個問題,她蹲了下來,捏捏小寶貝的乳頭。
「我覺得她肚子大大的耶。」
「妳擔心的話,我們來照個X光好了。」
「嗯,好。」

醫護小姐交待了獸醫助理男帶我們下樓去照X光。

隨後沒多久,我們到了一樓的照X光的地方,獸醫助理男協助我固定住小寶貝的後腿,我則負責固定小寶貝的前腳與頭,還好我的小寶貝小小隻,照X光也比較不會費太大的力氣。

小寶貝很配合的拍了肚子朝上與側面各一張X光照。





回到四樓診療室外的座椅,獸醫助理男拿小寶貝的病歷表蹲在我面前,問了我小寶貝的相關生活狀況。

我告訴獸醫助理,小寶貝很挑食,非常、非常、非常挑食。

「她食慾好不好呢?」
「有食慾,但是很挑嘴,她看我在吃東西的時候,會湊過來要吃我嘴中的食物,所以這代表她是有食慾的啊!」我認真的說。
他們為了要證明是挑食還是厭食,拿了西沙罐頭給小寶貝吃,只見小寶貝聞了聞後又別過頭去。
「她不吃罐頭很久了。」
「那她吃雞肉泥嗎?」
「吃啊,今天早上才餵過呢。」
後來獸醫助理男拿了雞肉泥挖了一湯匙餵她,她吃了幾口就不吃了。
「早知道你今天會餵她吃雞肉泥,我早上就不餵了。」我無奈的回應。
醫護小姐突然走出診療室問我:「她有沒有大便?」
「今天早上有啊,滿多的。」
「多少呢?」
「大約十五公分左右。」我用手比大約長度給她看。
「這麼多啊,好。」醫護小姐又走回診療室裡。





一樣的複診模式,抽血,檢驗,等報告,聽診斷。

早上九點多到,大約快到中午輪到我,我帶著小寶貝進去,S醫生一見到我就用了『原來是妳呀』的表情看我,我腦海裡瞬間就冒出上回留下L與S醫生碰面的那天,一定是L跟S醫生提到關於我帶小寶貝去打墮胎針的事情。

好的。
我知道錯了。
別再用那種眼神看我。

當S醫生在講話的時候,我兩眼是直盯著她以表我的專心與認真。

「她現在還是處於發情狀態,這是當初打那賀爾蒙針的關係,所以她不是肚子鼓,她是乳腺在腫脹。」她翻翻小寶貝的肚子看。
「肚子裡都是大便,妳看這一條。」S醫生比劃著螢幕上的X光片上的粗白線。「不過她的紅血球跟血小板都有回來的跡象,情況算是良好,現在妳可以不必太擔心了,上回是怕帶回去後會有體內出血需要住院,但今天可以把上回預付的住院訂金辦退理,現在這樣看來血小板都有回來,目前應該是不需要住院。」
「好,我一樣約下週二回診嗎?」
「嗯,下週回診後就可以不用常來,可以過久一點再來。」
「嗯,好。」

真是振奮我心的一大好消息。

拿完藥後,我抱著小寶貝在醫院的樓下,迫不及待的打電話給小鄧,告訴她這個好消息,也順便告訴她昨晚我看見『上天的笑臉』這件事。





看完醫生後,我帶小寶貝去吃雲南料理,她非常乖,會跑出袋子趴在我的大腿上,靜靜的陪我吃飯,不吵不鬧也不叫。

吃完雲南料理後,我帶她去前幾天去的寵物用品店,想說既然她可以吃雞肉泥,那我就去買多一點吧。

很多人都以為吉娃娃這種寵物都會咬人,雖然我也遇過幾隻當陌生人靠近時會獠牙樣的吉娃娃,但之前和J去逛多倫多寵物展的時候,她教過我,接近陌生狗時,先不要急著摸狗的頭,因為這樣舉動會狗緊張,所以第一時間見面時,要先把手伸出去給狗聞,等狗習慣味道後再去觸摸狗的其他部位。

一進入到內,我跟店員一號打招呼,他看見小寶貝,就問我:「她會不會咬人?」「當然不會啊。」我一臉困惑,因為已經很多人都覺得小寶貝會咬人。

「就是妳厚!」店員一號摸著小寶貝的頭說。
「對啊。」

我告訴店員一號,小寶貝願意吃雞肉泥,於是我今天買了五罐,店員一號又熱心的送了我一罐,接著他又拿出了上回的小包的飼料,我告訴他:「不要給我飼料,她不吃也浪費呀。」

總之,我非常謝謝店員一號的美意。





今天延續著昨晚『上天的笑臉』好心情,它帶來好消息,我的心房像是避過了寒冬,溫暖的好像發芽了,一株叫做希望的幼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