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 星期三

小寶貝如果確定會變成血友病,將會有被輸血的可能,我上網找了相關資訊,也看到了捐血狗狗的條件,我打從內心覺得牠們很偉大、很欽佩。

S醫生說過,還好我家的小寶貝體型小,輸血的血液量可以不需使用太多,然而經濟上花費也是有減輕的優勢。(這該高興嗎?好像一點也不是個高興的事件。)





小寶貝是個倔強的小妞,東西不吃就是不吃,喜歡零食多過於正餐食物,雖然很苦惱這種現狀,但現在只要是她願意吃什麼,我就願意給她吃什麼,現在只希望她能快快好起,早日康復。

但一方面我也因為想到Ninja可能一輩子不能回到家中,我的心也跟著難過與心疼,我也是很愛他啊,我也想抱著他、陪他、摸他、親他吶。

一個人的時候,經常發呆,好像得了憂鬱症了,一點也沒有快樂起來的理由,因為每天都過的提心吊膽,我也在想我自己還剩下多少耐心來面對這次的事件。

想起昨天小鄧說:「要取名字也取好聽一點的嘛,幹嘛取那種一聽就很薄命的名字。」這麼一說,也被小鄧說的我也覺得好像是這樣。

昨天離開小鄧家,我站在門口對她說:「我現在很煩、很煩,希望妳跟弟弟不要再讓我擔心,我沒有多餘的心力去操煩你們倆了,你們要好好照顧自己。」





我對T醫院給小寶貝的藥包有些疑問,於是親自打電話去詢問T醫院的藥劑室,那是一名男子接線的。
「昨天拿了兩種藥,一個有附糖漿,一個沒有附,那沒有附的那個藥包,我可以自己用蜂蜜水攪拌餵食嗎?」
「不行用蜂蜜喔,蜂蜜會破壞酵素喔!」
「啥?我已經餵了三包都用蜂蜜水耶。」
「那妳接下來用果糖或是白砂糖水餵藥就好了。」
「紅砂糖呢?」
「紅砂糖也不行,也會破壞酵素。」

我又更加納悶了,在C醫院的醫生跟我說可以攪拌純蜂蜜去餵藥,而T醫院藥劑室裡的男子卻跟我說不能用蜂蜜。

難道當初在C醫院看病後,我都用純蜂蜜拌藥的方式都是錯誤的?所以指數才會沒有恢復的很好?我開始有了種種疑問。

每家醫院、每個醫生還有每個人類,都有他們自己認為『一定是這樣』的觀念,不見得針對一個事件的每個說法與觀念都會一樣。這跟信者恆信的道理一樣,選擇相信就是繼續相信,選擇不相信就只好尋找自己想相信的相信。





昨天因為詳細的告訴T醫院有關小寶貝何時被交配到與打針的日期,紀錄那病情好像在寫履歷般,一筆一筆的條列下來,我記在行事曆上面,未來的日子畫上問號,仍未有明確的答案可以寫在那空白的日期上。

除了埋頭在自己的小簿子裡寫字,我不知道還能怎麼辦,自己對自己說話,對與我四目相望的同事微笑,等綠燈時發呆,對交談感到厭惡,有時候工作一半時,我看著辦公桌上一張張兩隻的照片,感覺他們眼神透露了一種安定,那眼神也帶我進入當時的情境。

小鄧與L並沒有時時刻刻陪伴在我左右,所以他們沒辦法去體會到我的無助感,於是當我去跟他們說什麼的時候,我反而覺得我是在抱怨、是在替自己找理由,與其這樣,我還是選擇跟自己對話。

我把我自己關起來,不想誰踏入我的世界,在我的世界裡每天都下著淚雨,經常不自覺的呈現快被淚雨滅頂的窒息時刻。







晚上下班我特地跑去買地瓜,她的食慾變得相當好,可能是地瓜是熱呼呼的而且又是她以前不常吃的食物,所以她吃了相當多,而且也吃了一些小零食,水也開始自己會主動跑去喝。

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快樂的事情,白天那些陰鬱的情緒隨即一掃而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