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2

晚上在巴布寫了一些希望對自己心靈坦白的句子,很高興昨晚睡得還算安穩,半夜只起來過一次又昏昏欲睡的沉睡下去,連夢都沒有做,我想是因為我把很多心事與壞感覺都卸下了吧?

在這個世界上不是什麼大人物的凡人,總是會被人捉住一些細微的小辮子窮追猛打,又加上我向來就是不喜歡把心事往肚裡吞的人,所以一有什麼心情上的不愉快,我就會想寫出來或說出來,但是逐漸地我發現很多事情都是有代價的。

我也承認,我喜歡以咒罵來調解自己心中的壞感覺,我也一直認為這是我抒發情緒的一種『好』方式,但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有天驚覺,這樣的調解自己情緒方式是治標不治本,根本沒辦法消弭掉真正內心的壞感覺。

經歷了2008這一年,我懂得要更謹言慎行,更懂得有些話不要說太果斷與更相信直覺,寫這篇日記前,我早在前些日子就有所覺悟,我發覺以前的我是相當極端的人,對就對,錯就是錯,不會分清楚是非,只憑當下感覺好或不好。只要誰跟我說誰不好,我就認定誰不好,只要誰跟我說他沒做過哪些事情,我就認定他沒做過哪些事情,然後總要到最後才被發現原來都不是我想像的,再來自己跟自己生氣,人生中一直循環重演了這種戲碼,現在看來真的很無謂。

現在,我並沒有因此討厭那些人,我反而覺得對於未來的每一樣事,我更要去仔細聆聽,不要那麼快的去分析、斷定結果與審判事件,還有那些熟悉的與不熟悉的人們,我都會以真心去祝福。

最後,我想表達的是,在經歷過2008年底的Aki生病事件後,我對很多事情的看法都改變了,也從那時候開始,我被很多眼前所發生的事情所啟發自己內心反省心靈,就好比年底偶然機會聽到朱衛茵小姐在電台節目上講了一個想法,所以在年初時也寫了一篇『反省與道歉』,然後某天又聽到黃國倫老師在電視上說:『轉個念,以祝福的形式去看待,很多事情都會變得不一樣。』在那幾個不經意的時刻,我發覺自己有被啟發,至此,我逐漸地改變自己,希望自己寧願去祝福也不要在背後咒怨。

長了那麼大,自己的哪些不好自己最清楚,我的壞脾氣、心直口快與經常不分青紅皂白的傷害過很多人,此刻起,我希望但不要求對方原諒我過去的言行,反而我還要對他們說聲:『對不起。』,我明白唯有自己先開口道歉,我才可以得到平復心情。

因為,沒有放下,就不可能繼續往前行。








小紀錄‧分隔

巴布的文字是以時間來計算,如果我經常自言自語很快的就沒人看見我說什麼,所以我想還是把這些文字,存放在篇文章的最底下,好讓我自己有空回頭看這篇文章時可以提醒自己。

【收到一封地球很小的轉寄信感想】

我是我,我在我小小天地裡說自己想說的話,很多時候不想拐彎抹角,因為我在我自己的空間裡,我會一直秉持著『看的順眼就繼續看,看不順眼就按上一頁離開』的堅持來寫日誌。總之,我就是我,別人眼中奇怪的我。

地球很小,這些感覺變得都不是那麼重要了。我要跟曾經因為我逞口舌之快、敲盤打字,那些不小心被我傷害過的人說聲對不起。從這刻開始,我不會去在意那些曾經讓我不開心的人所帶來的種種壞感覺。我也因此不會輕易地去批判、討厭什麼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