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桌上滿滿令人垂延三呎的菜餚,你一定有最想先吃下肚的菜吧!但是當你遇到最肚
爛吃的菜上桌,你一定恨不得把那盤菜轉到別人面前。

現在男女總愛在嘴上掛著:「這是我的菜」,把自己喜歡類型的對象比喻是一種食物。
像我那些喜歡外國人的朋友又會各自分好國籍,例如:「外國菜」、「美國菜」、
「英國菜」…等,而當我說喜歡上台灣人又可以稱為「台菜」、「客家菜」…等,卻惹
來大家哄堂大笑。

我的朋友們若跑來跟我說最近覺得某某某不錯,又或是某某某好像喜歡上我…等之類的
男歡女愛話題,我總會一口阿莎力的語氣對他們說:「那就把他們吃掉吧!」以表我對
朋友們崇高的支持。

我承認有時候我是一個很極端的人,有些事情會以「不成功變成仁」的思考去想,但也
沒有到「玉石俱焚」的激烈,我只是不希望在心中留下遺憾,所以不管做什麼事情,要
嘛就是做到底、堅持到底,不然就乖乖的守規矩當個安份小孩子。

所以我經常「過量」。(題外話:看我喝酒喝的那麼豪邁就知道,亞美將有練過,未成
年小孩請勿輕易學習吶。)

不管是什麼事情,我一定會超出原本的範圍,遊走在正常與過量之間。但也因為這樣的
性格,造成我經常用力過度,身心透支。

若是自己遇到一個我滿喜歡的對象,我會願意試著去了解對方,並且一步一步的進行更
親密的階段,即使對方不喜歡我,我仍會積極的去讓對方了解我,或是我會更深入的去
了解對方的一切。

只是,在遇到想吃的菜之前,我遇到了不少「不合胃口」的男人,不管是初次聊天或是
碰面,我總是可以很快的在腦裡掃描自己和對方的契合度,不滿五十分,不及格,隨即
在我心中Wish List淘汰出局。

什麼是「不合胃口」?
雖說「菜」的外型是你喜歡的、可以接受的,但是一進行到交談的時候,你會完全不想
再繼續深入解,甚至還會想半路找藉口抽身離去,讓你連想把他吞下肚都嫌困難。

有一回我就是遇到這樣的男人,我急忙著跟他道別,我說不用送我了,他硬要送我到門
口,我的耐性差點忍不住想順手拿刀叉往他頭插去,好險我的理智戰勝了失智(失控的
理智),理智也讓我們倆的命保住了。當然,事後他一直找我,我總是很乾脆的拒絕他,
但天底下就是有像打不死的蟑螂般的男人,總之一直到目前,我仍然沒有跟他出去過第
二次。

當男人跟女人聊天的情況,你可以跟女人打哈哈,說些沒有營養的話題也沒關係,但是
內容要夠特別有趣,就算是說些女人不懂的話題也行,但是千萬不要以為說了這些看起
來了不起的話題就一副臭屁樣,而且也要能夠立即洞悉到女人的表情是否對這話題有興
趣,別自顧自地說了一大長串把女人當作是你的演講課裡的唯一聽眾。但是以上這個論
點還是不適用於那些總是用著崇拜眼光看著男人的女人身上。

如果在剛認識初期,你的對象對你的感覺沒有很強烈,也尚未有種想把你吃掉的衝動,
這時你可別輕易放棄,因為所有人在對待事情時都會有段「觀察期」,也許當他們正在
偷偷了解你時,會意外發現你的某處是值得欣賞的地方。

在此我要說給內心有對象的人聽,若你喜歡一個人,在展開追求攻勢前,我們都要去做
好萬全的功課好來應付將來遇上的愛情難題。對方喜歡聊什麼樣的話題,對哪些有興趣
的事…,這些對將來的後續發展佔有非常大加分效果。

不過,也順便套一句美容界權威大明星們常說的話:「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而我卻要在這說:「男人沒有把不到的馬子,只有不會把馬子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