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想過要過什麼特別的紀念日,而且我相當討厭那種非得在年曆上看到大紅色
字體就要放假的日子,可是珍她非常喜歡在那些日子上做記號,好讓我知道那是她暗
示我該注意那天的方式。

她是個有趣的女孩,她會習慣把我們第一次認識、接吻、上床、考駕照…等日子記在
她一本大大的桃紅色筆記本裡(與其說那本是筆記本倒不如說是她的日記本),若是
遇上了那些作記號的節日時,她總是告訴我:「走吧,今天我們去慶祝吧!」
然而我混然不知道為什麼要慶祝而陪著去慶祝。

有一回不小心被我發現,她居然連我們吵架的日子都偷偷記下來了。

雖說他性格特別,不過也因為她無厘頭的行為,讓我的生活充滿樂趣。

我和珍從高中認識沒多久後就交往到現在,她什麼事情都喜歡依賴我。就好比陪她去
面試應徵工作,或是陪她去逛街看電影、參加聚會…,我幾乎把我所有的時間都花在
她身上。

其實我也不是真的不喜歡被依賴的感覺,只是我在想如果她什麼事情都要我作陪,就
好像我將來整個人生的時間都得奉獻給她。

在我內心深處偶而會有這樣的矛盾,一但我開始察覺自己的矛盾,我就會開始質疑自
己是否真的愛珍。

我的質疑是一種極度去愛人的過分悲哀,因為用盡自己所有的方式愛一個人,卻偷偷
獨自害怕未來兩人的變化。

這應該是我的自卑的造成吧。

我遇見珍的時候,她正在學校園遊會裡叫賣著爆米花與冰淇淋,看她一點也不害羞的
站在學校老舊書桌上,詢問著路過的人要不要買爆米花跟冰淇淋,就在我經過她的時
候,她一手把我拉住,那時我被她的笑容給深深吸引。

珍對我說:「買爆米花好不好?」

真是奇怪,怎麼有這種問話方式,就是這樣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為什麼?」我問。

「買一下,買買買買嘛!」珍歪著身體跟頭跟我說。

「喔。」就這樣我把錢從口袋裡掏了出來。

我真是隨便的男人啊。

但是我也是個誠實的男人,我承認我ㄧ看到珍就喜歡上她,那一天我的確是看到了珍
貌美的外表才會掏錢出來跟她買爆米花,因為我想這種方式應該很快可以跟她做朋友。

今年十月二十三號是我們交往了八年的紀念日,珍早在我工作桌上的年曆上畫了一個
大大的紅心圖案,其實我早就看到了,只是我每一次都不知道該怎麼。

「喂,記不記得明天要慶祝什麼?」珍問我。

「什麼?」

「你每一年都忘記!」

「因為一天到晚都在慶祝,所以我都搞混了。」

珍嘟著嘴看著我不說話,眼神彷彿告訴我:「我快要生氣了喔。」

我趕緊拿出兩張機票,「下週末我們去香港玩,好嗎?」

「這跟明天要慶祝的日子有關係嗎?」珍邊看機票邊問我。

「明天是我們在一起的紀念日啦!妳不去香港的話,那我就要退掉了喔!」我又抽走
了機票。

「要要要!」珍又迅速的抽走機票親了一下我的臉頰。

珍又露出甜美的笑容。

一個當年我在園遊會上看到她時的動人笑容。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追求幸福小宇宙」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