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的愛:『和妳談戀愛,我什麼能給的都給妳了,沒有辦法再把多餘的什麼給妳,就連最後我僅有的自私與尊嚴也給妳,因為我愛妳。』

或許很多男人會覺得小男人這名詞有損男性尊嚴,但是不管是小女人還是小男人,哪個人不都是為了愛情甘願臣服在情人腳下呢?哪怕是一場有花無果的戀情。

小男人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只是有時候女孩子會懷疑這段愛情降臨的目的性,就好比自己會不時地懷疑他接近妳是不是為了錢,不過通常這種疑慮在一開始談戀愛的時候是不會出現的,因為我們總是會被愛情沖昏了頭,喪失理智分辨愛情的真假。

我是喜歡小男人吶,但也不能完全偏向什麼都唯唯是諾的小男人,我喜歡那種小男人中還是有堅強性格的小男人吶,就像你問他意見,他還會給你一些意見,並不會為了要迎合你而盲目的愛你。

我願意和小男人談戀愛,倘若,我和小男人在外頭,我會給他該有的男人面子,不需要他幫我拿皮包、外套,因為我覺得這種舉動有損男性尊嚴,但是回到家,我是希望他是凡事以我為優先考量,不管是公開或私人相處,我都希望能夠互相配合,如此一來,感情才能達到平衡啊。

這樣的想法自私嗎?或許吧,但是和小男人談戀愛不就是這樣,哪來的尺可以衡量誰比較自私或誰比較愛誰。若你覺得我比較自私,搞不好你就是那個大男人呢。(笑)

小男人總是比較細心體貼,與那些強勢大男人而言,肢體動作也比較溫柔些,他們懂得看妳臉色,也懂得主動關心妳,更會在妳不需要言語表達的情況下陪伴在妳身旁,有時候鬧脾氣、耍任性,他們盡可能按耐性子來安撫妳,因為他們是愛情中的和平者,不願意和妳正面吵架,希望妳開心、快樂,看見妳的笑容,也就代表他的存在。

但我可不是什麼大女人主義,我這些狗屁想法只是被小男人寵壞而已,當我遇見大男人愛情時,我也會化身為小女人啊,只是交往時效不曉得能不能撐的過三個月。

如果愛上小男人,請不要介意他的財富,因為我從沒聽說哪個小男人的經濟能力會比另一半好,除非他生下來就是含金湯匙,還是個甘願犧牲奉獻的愛情奴隸,否則沒有多少男人能夠兼顧工作之餘還要另外花時間來應付妳的情緒,也許有,但這故事仍未流傳出來,總之,全心全意面對你一人就很辛苦了,哪來有時間去忙工作上的鬥爭。

小男人/小女人性格需要時間養成,循序漸進一點一滴訓練出來,這需要經過很多感情爭吵與鬧分手風波,比較愛你的那一方才會願意變成你想要的情人,因為他們為了能夠繼續愛你,才願意退一步化身為你的專屬傭人。

其實小男人也是有尊嚴的,但,不論是和什麼人談戀愛,都要顧及到雙方尊嚴,畢竟談戀愛相處是需要和諧與默契,若其中一方不時地踐踏另一方尊嚴與考驗耐性,這段感情又怎指望能為兩人帶來幸福呢?

我的意思是,感情需要不斷地良性溝通、相互配合,當另一半極力在配合自己步調時,我們這些做情人的,不要萬事都視為理所當然,從小我們就被教育著,拜託人家做什麼事情,要說『請』、『拜託』或是『幫忙』,受了那些恩惠,也要懂得感謝別人,說一句『謝謝』不會少一塊肉,但卻能讓幫助你的人感受到你對他們的尊重。

小男人的心思向來就脆弱敏感,他們願意為你拋棄眼前所有,也願意為你赴湯蹈火,只因為他為了換來和你有更多時間相處,不想失去你。

假如你家有個愛妳的小男人的話,別忘了給他一個不需要言語的『愛的抱抱』,相信我,一切盡在不言中,他會很感動。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