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段日久生情的愛情。
回想起以前初認識相處的情景,我跟他算是日久生情的案例。一開始我並沒有很喜歡他,只是
那時剛好失戀了,需要人陪伴,而剛好他有時間可以配合我。我們常常一起去夜店飲酒作樂或
是一起尋找美食,沒多久的時間,我跟他自然而然就在一起了。後來兩人交往了一段日子,也
到了論及婚嫁的時候,彼此的家長都催促我們趕緊結婚,而我們也在幾年前結婚了,一直到現
在我們仍然很恩愛。

我知道他外表確實沒有很英俊,但相處久了,我發現到他有一顆比任何男人還要細膩的心。有
次肚子餓了,他特地在工作中偷溜出來買便當給我吃,然後在旁陪我吃飯一會兒,他說著一些
事情,而我正要挖一口便當裡的飯時,他邊說話邊幫我捲起可能會沾到醬汁的袖子,好讓我更
無憂無慮的把飯朝嘴裡送。當下他的舉動立即溫暖了我的心,我深信這麼體貼細心的男人在台
北這大城市裡找不到幾個。

冬天的時候,每晚睡覺的時候,他總是會先替我蓋好棉被,確認我的手腳都被棉被蓋到才會去
蓋他自己;當他洗澡完的時候他會問我要不要洗,若我要洗的話他會幫我放好洗澡水再叫我洗;
若是一起洗澡的時候,他會主動幫我刷背。一般的時候,他會每晚幫我調好鬧鐘,好讓我上班
不會遲到;有時候早上會比我早起床,然後做了一頓豐盛的早餐,讓我一天活力旺盛好心情。
其實很多次的「當下」我都被這些小小的動作給深深感動,並且濃濃地記在心裡。

如果男人在某些時候懂得耍一些小心機,做些小事情來討好女朋友,我認為這是為了愛他女朋
友所做的事情,而且還會稱讚這個男人不但不是光說不練而且還是行動派的好男人。

當然兩個人在相處上一定也會有磨擦問題,但是就算我跟他在一起很久,我們仍要不時地研究
愛情相處習題,也得時常發表尊重彼此意見論文,因為我們永遠都是愛情課程裡面的學生,永
遠都得學習人與人之間那份細微的相處之道。

其實他做了這些事情,有些可能都是微不足道的小舉動,但是受到呵護和愛惜的那一方,會因
此永遠記在心上。而我也深信,懂得去感謝別人對自己好的人,那個人才是有資格得到幸福的
印記。而我知道我是那個幸福的人,我知道我懂得接受那份幸福,也懂得感謝別人給我幸福,
所以我是最實質的幸福女人。

我能夠這麼想,那全因為我現在很幸福。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