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和一群男性友人跑去海產攤吃飯、喝酒。大家閒聊當中,店中的服務生酒促小姐過來向
我們這裡推薦烈酒,而我們大家都試喝了她推薦的酒後,大家一致都認為這瓶酒口感不錯,
溫和、香甜。

於是我們跟就跟她買了一瓶酒,這時,凱文一邊講著電話一邊指著我身後的方向,示意要我
看,我把視線飄過去後,才發現有幾個年輕的小姐經過。另一名朋友阿南說:「這幾個還不
錯。」我稍微仔細看了一下回應:「嗯,還不錯,應該很年輕。」

阿南說:「她們至少是五杯美女。」

我喝著剛買的烈酒後接著說:「五杯?什麼東西呀?」

阿南放下酒杯,跟我解釋:「像林志玲是一杯美女,剛剛那幾個是五杯美女。」

我還是仍然不了解,以為他在說酒醉的話,跟他說:「你在說什麼啊?我怎麼
都聽不懂。」還是,是我酒醉了?我是真的聽不懂。

阿南突然笑了起來「呵呵呵呵」然後跟我說:「因為林志玲那麼漂亮,只需要喝一杯酒,就
可以覺得她漂亮了,像剛剛那幾個女孩子,我還得喝五杯酒才感覺她們漂亮。」

原來如此,突然間我恍然大悟。

用喝幾分醉來標示女孩子的美醜論,真不虧是經常在酒醉後,瞎眼跑去跟其他女孩子搭訕的
阿南大哥啊!

男孩子也知道自己在酒醉的時候,很容易意亂情迷。也知道自己可以因為幾分醉兒常常看走
眼,原來他們都是心知肚明的。但是,我相信這只是一部分男孩子會這樣知道自己酒醉看女
孩子的情況。

還有一部分的男孩子在喝了幾杯酒,開始對每個女孩子認真地放電,並且希望自己情網一撒,
可以補回好幾隻美人魚。然而,我的另一名男性友人「馬克」他常常酒醉後去搭訕女孩子,
隔天醒來(我可不曉得他們有沒有一夜情喔!)或是下次又與那女孩子碰面時,他又偷偷跑過
來跟我說:「怎麼跟上次差那麼多?!」

我聽了立即翻白眼,並跟他說:「那晚你要去跟他搭訕的時候,我就已經試著要阻止你了,
因為我覺得那女孩子的類型根本不是你的菜(註1)知道你的酒後衝動我抵擋不住,就眼睜睜
看你殺過去了。」

總之啊,喝酒小酌可以,你若酌過頭變成瞎眼既又不負責任的男生的話,你就最好少喝點酒,
不小心的話又會誤事或惹成自己一堆麻煩上身。而有些女孩子,你們自己看看純欣賞就好,
搭訕不要亂搭,省得隔天自己在那後悔不已。

註解1:「菜」在這個世代,通常拿來當作是自己喜歡異性類型銷象徵。例如:他不是我的
菜,也就是指:他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