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們會對自己的另一半感到不滿意,自己為了點小事情總是就很容
易發脾氣,吵架若是吵過頭後續接著又會有一些感情併發症發作。

我的一位男性朋友「馬倫」常常與我提到他的感情生活,前一陣子我聽到
壞消息多過好的消息,每次都聽他說自己的女朋友多麼懶惰、多麼沒有目
標理想、多麼愛跑夜店…等等之類的,一開始我會給馬倫一些建議與想法,
但是後來日子一久了,我變得不喜歡再回應,開始學習當一個傾聽者。

直到有一回,馬倫跑來跟我說:「亞美亞美,你知道嗎?今天早上我女朋
友她做了一件我覺得好可愛的事情喔!」

我見他笑的那麼開心,我問:「 她本來就很可愛了啊,她做了什麼事情?」

馬倫接著說:「因為她沒吃過培果,她今天一早就把冰箱的培果拿出來放
在烤箱裡烤,結果烤出來變得很硬,然後端到我面前哭著說:『這是什麼
麵包啊?怎麼會越烤越硬?』她那時的表情真的好逗趣喔!」

我笑著問:「你是因為她沒吃過培果還是因為把麵包烤硬而覺得可愛?」

馬倫說:「兩者都有吧,那時候看她認真的表情,我瞬間覺得她好可愛,
為了要弄早餐給我吃,可是卻搞砸了,我還記得她那時臉上掛著小朋友般
的無辜神情。」

《Love's beautiful》

男女之間的情感真的很微妙,可以很容易一見鍾情,也可以為了一個缺點
恨不得對方不要接近自己一輩子,也可以因為發現了對方的可愛處而變的
更加喜歡對方。

其實在交往過程中,我們常常不知不覺給對方一些無形中的壓力而我們卻
不知道。你仔細想想你會不會對你自己另一半太過嚴苛了?你甚至有時候
會覺得其他異性比較適合自己?或是覺得另一半根本不在乎自己?

有時候對方所犯的錯是因為只是一些小事情,我們卻會不小心把對方的缺
點用放大鏡來看,然後神經兮兮檢視自己的愛情到底哪裡出了錯,這樣的
緊迫盯人的戀愛,任誰也受不了。

一段感情進入了穩定期,從別人的眼光來看認為很你們很幸福沒錯,但是
雖然看似表面是穩定期,但其實也很有可能會因此很分手,原因有可能是
無聊、乏味、缺少情趣、熱情…等。然而感情也是需要週休假日的,偶而
不要那麼在乎對方的所犯的錯誤,用著不一樣的想法來看待,讓你們可以
比較輕鬆自在。

如果你是個認真會仔細觀察另一半的人,注意著對方的一舉一動,有時候
笑他迷糊、笑他無知、笑他無厘頭…,我相信多用點心去注意他這些行為
舉止,你一定會發覺自己比之前更加的更幸福。

因為我發覺我那天從馬倫臉上找到了這樣的結論,馬倫突然領悟對方的迷
糊就是她可愛之處時,他談起她的整個表情洋溢著滿滿幸福味道,而這點
馬倫自己卻都不知道其實他很幸福。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