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跟你的情人戀愛密合度多高呢?我不是指在床上那檔事的密合度,我是指你
和另一半的個性、生活習慣、想法觀念…等。通常男女之間分手除了「劈腿事
件」外,幾乎都是因為「個性不合」、「溝通不良」、「限制過多」、「理念
不合」、「性不完美」這五個理由居多。

總是有朋友跑來跟我訴苦:「為什麼我們還沒結婚,她就要限制我那麼多?」
「為什麼他總是誤解我的意思?扭曲我的想法?」
「為什麼她常嫌我對我未來沒有目標、計畫?」
「為什麼他總是那麼強勢?只是溝通而已就演變成吵架!」
「為什麼她是個性冷感的女人啊!?」等等諸如此類的一堆為什麼。

我常說兩個人剛開始在一起交往都有段甜蜜期,那段期間也算是彼此「互打分
數」,所以兩人常常都無法做出自己最真實的一面,也因此有許多的「隱藏性
格」無法看到,通常都是交往一段時間後,遇到某些事件,點燃累績許久的情
緒火苗,然後一觸擊發、砲火全開,感情也因此畫下句號。

我聽一位男性朋友跟我閒聊,聊到他以前的女朋友,因為兩人相差七歲,男孩
子時常因為女孩子愛跑夜店而吵架,有次兩人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吵架,女孩子
當下隨即拋下怒火心中燒的男朋友,依舊與她的女性朋友們赴約。

如果當時這個女朋友是個內向、文靜的女孩子,是否就可以跟我那位男性朋友
天長地久呢?我不能肯定,但我能肯定的是他們會少掉很多爭吵機會和不愉快
的場面。(至少交往時間會比那時久些)

我的那位男性友人跟我說:「我希望週末的時候,我跟我女朋友可以在家,兩
人一起看DVD,我覺得這樣很SWEET。」

我翻白眼說:「但是我認為你的另一半也必須喜歡週末待在家啊,這樣才算很
SWEET。而且你看對眼的女孩子,也不曉得她真的是不是居家型女朋友。」

哈哈,這就是我說的「密合度」。

我是在想,如果很愛往外跑(不愛往外跑)的年輕女孩子搭配也很愛熱鬧聚會
(喜歡待在家)的年紀大男人,這樣的組合會不會好些?

我發覺兩個人會分手,都是因為當初挑錯情侶,沒搞好對方的性格與生活習慣
就一頭栽進去戀愛漩渦裡,然後等你發現的時候,卻為時已晚。

但是感情就是這麼一回事,許多人一直不斷地換伴侶就是想尋求跟自己各方面
都很契合的另一半。有的人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合適的伴侶,而有的人卻是三兩
下就找到一個一拍即合的伴侶。若真要說「茫茫人海」很難找,這種事情很難
說,也許與你一生密合度很高的伴侶就在你身旁或與你擦身而過呢!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