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年輕人很有自己的想法,男孩子老是嘴邊掛著「等事業有成後再結婚…」女孩子則是
掛著「我將來決不會生小孩…」等等之類耍狠的話。

現在有多人可以保證現在認真打拼著工作,將來可以給對方或是給自己過個好日子呢?其實
未來的日子誰也沒辦法保證什麼,我們這些被稱為「草莓族」的年輕人現在一個個對愛情、
工作都抱著不及格的態度去憧憬未來,現在都無法計畫好未來一個月的薪資,將來哪可能規
劃好自己的人生呢?

有次我問桃子小姐:「妳為什麼將來不想生小孩啊?」

桃子小姐回答我:「現在的薪水一個月存沒多少錢,將來也不知道能存到幾百萬,生個小孩
子要花費很多錢耶!」

我又繼續問:「那倒是,但妳現在說不生,那以後突然想生呢?」

桃子小姐挑眉說:「應該不會有那個可能,因為還是得面對現實啊,現在小孩子都要上雙語
的學校,將來又得承受小孩子變壞的壓力,天啊!光想到這我就想吐。」

我聽了後,也覺得很有道理,我又問了她一個問題:「那如果妳將來的婆婆要妳生呢?」

桃子小姐很有自信說:「這一切當然要結婚前就要先講清楚的啊!不然一定又會為了『生小
孩』這個問題跟另一半鬧翻了,這些問題不用發生就可以想像!」

我附和她回答:「是啊,難怪有人對結婚沒有安全感,結婚前還要簽定一份協議書之類的來
保障彼此的感情。」

我認識的年輕人當中,許多人的想法都和桃子小姐大致相同,每個人都認為自己在這世界上
要獲得無壓力快樂,不想為將來的事情操煩太多,抱持著只要兩個人在自己的感情世界裡過
的開心就好,有沒有下一代的結晶並不重要。

其實,我跟桃子小姐一樣,光想到這些有關我們「草莓族」下一代的將來,我自己也覺得頭
疼,這樣的想法是不是就代表我們是所謂的「不敢面對現實」、「無法承受壓力」的「草莓
族」呢?

我覺得應該這麼說,如果我們這個世代的年輕人,一樣認真工作打拼,對將來的生活有規劃、
有憧憬,以後的日子仍然可以甜蜜過兩人世界,不用煩惱多餘的問題,這樣也可以過的很快
樂,對不對?

我同熊貓先生說這樣的想法,沒想到他也欣然接受,得到這樣贊同的感覺真好!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