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偷走的童年_新聞稿劇照1_女作家童年顛沛流離遭追殺 長大後成千萬銷售童書巨匠!.jpg

你還記得自己的童年回憶嗎?

快樂的?悲傷的?它有沒有影響了現在的你?

《被偷走的童年When Hitler Stole Pink Rabbit這部電影是以希特勒時期為背景故事,對於希特勒相關題材電影跟書籍我都滿感興趣,雖然看得時候內心都非常難受,當然也有那種不走描述希特勒時期寫實路線的電影啦。

但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八月中即將上檔的電影《被偷走的童年When Hitler Stole Pink Rabbit》描述一個猶太家庭在二戰時期離鄉背井的逃難故事,以劇中小女孩安娜為主要視角,可想而知逃難的故事中會遇到多少歧視、拮据困苦的生活問題,但這一家人要如何面對問題以及小孩子們的童年會有什麼陰影。

我記得劇中一場戲,妹妹安娜拿了哥哥的書『偉人傳』來看,看完就發現書中偉人們的童年都非常困苦,某天讓她發現生活不再像以前的日子的,印象中她大概是說:「我們以後都會跟偉人一樣變成很棒的人。」小小年紀說出這樣的話,讓大人的我看了有點心疼卻也有激勵作用。

雖然劇中令人難受的是他們得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問題,沒錢繳房租讓房東斷電,身邊的親人朋友在德國一個個被秋後算帳死去,那個年代對他們來說能夠喝上一杯牛奶都算是奢侈,每天只能麵包配起司等等。

然而讓我非常激賞的是在困苦中還能維持樂觀正面的性格,或許就是這種性格造就劇中的安娜長大後就將這段時期的故事出版成童書,最後也變成英國知名童書作家與繪本畫家。

被偷走的童年_新聞稿劇照3_改編自真實故事 全家因反希特勒而遭流亡.jpg

被偷走的童年_新聞稿劇照4_《何處是我家》奧斯卡金獎導演卡洛琳林克最新作品.jpg

雖然這電影都在描述安娜童年顛沛流離的故事,但我個人從這電影中學會了一件事,身為大人的我們別吝嗇對小孩說正面的話,那將是他們成長的養份,你不知道有時候我們大人所說過的話,其實小孩子們都會記得。

這部電影的鏡頭跟顏色都很美,分享幾句我看了劇中很有感覺的場景與台詞給你們。

安娜爸爸感冒生病,安娜堅持要抱著爸爸,爸爸擔心她會被傳染而生病,但安娜不畏懼卻說:「愛是最重要的解藥。」

叔叔探望他們的時候,與安娜獨處時說:「在妳的內心裡有著微小的溫暖光亮,別讓讓何的人事物讓它熄滅了,良善永遠贏得勝利。」

安娜要對好朋友說再見的時候:「身為難民說再見是很常的事。」

被偷走的童年_新聞稿劇照2_小童星首次演出電影.jpg

此時突然覺得目前全球都被疫情給攻擊,在現今年代的家庭遇到的困苦狀況也許就跟劇中的安娜沒有兩樣。

也許日子現在過得真的很苦、很艱難,但是套上安娜叔叔對她說的那些話後,樂觀的孩童們未來會不會也變成跟偉人一樣很棒的人呢?

被偷走的童年_海報_8月13日_純真不滅.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